非池中藝術網

99°藝術中心

【從心所欲】2017蔡政維雕塑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9-02 ~ 2017-09-24

  • 地點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286-1號

  • 參展藝術家

    蔡政維

  • 99°藝術中心即將為您帶來 2017蔡政維雕塑個展「從心所欲」,邀您蒞臨參觀。

    藝術家蔡政維,於台灣藝術大學畢業之後前往西班牙進修,取得馬德里藝術學院雕塑系碩士學位,具備了扎實的學院基礎。回國後的他,致力於大型公共藝術;第一個寶寶出生後,內心為其成長過程所觸動,小孩天真爛漫的表情與可愛的肢體動作,給了他很多靈感,從而創作出以精靈為主題的系列作品。

    蔡政維的精靈作品洋溢著生命力,更具有幾個有別於其他藝術家的重要特點,如跨度極大的肢體動作,半扭轉的動態身軀,單一的腳部支撐點等等…營造出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其次,他更採用新的多層次烤漆技術,因每件銅雕不同的造型,而賦與不同的色彩,因而使得作品更具有現代感與時代性。手塑質感與光滑面的對比,更是他極富創意的表現,形成了特別的視覺觸感;並將肢體適當的延伸,表現出精靈優美的體態,使其「靈氣」更具說服力。

    近期完成的新作品:〈騰精靈〉、〈巧精靈〉、〈祥精靈〉。發展出精靈與動物結合,將二者互動關係精彩呈現;〈誼精靈〉則是西班牙之旅後向高第致敬的新作品。

    精靈系列的作品至今共創作了26件,蔡政維老師靈感仍感源源不斷,在他的手裡,生動且精彩的作品不斷湧現。精靈系列作品從2010年開始陸續發表,除了台北的個展,也長期在上海的99°藝術中心展出,近幾年陸續參加了北京、上海、台北、廣州、深圳、南京的藝術博覽會,得到了極高的讚賞與肯定,往後也將持續在全中國各地展出,讓更多人能有機會欣賞這些傑出的作品。

    〈跨入互動時代的精靈〉
    文/許芳智
    99°藝術中心藝術總監

99度藝術中心蔡政維展覽精靈雕塑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3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