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境畫廊

【浩氣心象】吳英聲82歲臺灣風景油畫展

  • 展期

    日期:2012-10-13 ~ 2012-11-11

  • 地點

    藝境畫廊(臺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6號5樓)

  • 參展藝術家

    吳英聲

  • 韶光荏苒,在歷經日本殖民、國軍來臺、現代化改革之下,大廈逐一取代平房,農田紛紛鋪蓋鐵軌,城樓旁喧鬧的牛車不再,匆匆的行人與汽車鳴響,化為今日臺灣人們熟悉而焦慮的生活風景。高齡八十二歲的吳英聲,以自身的生命體驗做為縮影,凝視臺灣瞬息萬變的景色,他用色濃烈、筆觸厚實,結合印象派、野獸派、以及立體派美學,將自然風景與自我想像的超現實空間倂置於畫面中,不但呈現臺灣當下生活的光景與地貌,亦勾勒出居民的深層記憶, 展現現在很少見台灣人對生命觀照的大氣魄。

    1932年出生的吳英聲,為臺灣新竹人。畢業於台北師範藝術科,美國長提加州州立大學教育行政管理碩士。長年投身於美術教育領域,曾榮獲亞洲美術教育指導獎、美術教育特殊優良教育獎、師鐸獎、歷史博物館榮譽金章等。2005年受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邀請,展出「至誠至美---吳英聲油畫展」,「寶島橫屏山」一作更榮獲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一生珍惜愛護自己作品低調婉拒賣畫,曾經謝絕兩任總統府的徵詢,近因年事稍長,經藝境畫廊力邀,特將於藝境畫廊展出一生力作精品以供各界指教。是難得一見的機會!

    「玉山龍掛」為吳英聲重要的畫作之一,磅礡聳立的玉山占據畫面中央主體,大面積的銀白堆疊出如玉的積雪,山石紋理則以細膩簡短的筆觸勾勒成形,後方脈脈相連的山勢,延伸出無盡寬廣的空間。吳英聲刻意將雲霧安排於畫作之頂,除了藉由雲端顯現山勢的高聳疊崿,同時也以緊實的構圖象徵臺灣精神的所在。10月起,「浩氣心象---吳英聲82歲臺灣風景油畫展」將於藝境畫廊展出,相關重要畫作「觀音山暇暉」、「阿里山神木」、「太魯閣奇觀」、「臺灣寶山水庫」、「臺北盆地」、「新竹東門」,將於此次展覽中精彩呈現,歡迎社會藝文雅士前來觀賞指導。

藝境畫廊浩氣心象吳英聲臺灣風景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