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

【遊樂場II】郭慧禪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1-06 ~ 2017-12-29

  • 地點

    臺北市文山區秀明路一段169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郭慧禪

  • 藝術家郭慧禪結合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與區域周邊特色,融合於作品中,透過展出、師生參與、藝術體驗活動推廣,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學生們認識當代藝術,親近藝術創作與欣賞,激發創意與美感學習。

    童稚純真的校園與在遊戲中學習成長的學校生活,呼應藝術家多年來的創作主軸:嬉戲於迷宮與遊樂場中的生命記憶與生活印象。對郭慧禪來說,迷宮不只是童年記憶,更是生活與生命的狀態。面對不同環境彷彿置身於迷宮中,或許是新居所、職場、網路空間…...,人類在相異空間中,面對不同的情況,如何生存於其中,就像童年遊走迷宮,在陌生空間場域裡,面對未知情境,生命的遊戲於焉展開。

    在2017年新作系列「遊樂場II」中,郭慧禪採集以往記憶連結的空間,如目前居住地汐止社后、中山區等地的地方材質和紋理,製成3D貼圖,再融合為動畫視覺元素;對她來說,材質與紋理紀錄了特定地區的城市記憶,呈現出區域性格與發展的脈絡,也令人回想起童年與成長的足跡。
    此次展出的部分作品取材將延伸至文山特教及學校鄰近環境、文山市場,將學校現有學生體驗作品、馬賽克壁畫、特色材質、周邊環境材質拍照後製作成3D貼圖,除了讓學校師生觀看作品時產生共鳴與熟稔感,藝術家轉化校園場域成為遊樂場創作主題,這段共同創作的獨特體驗亦成為文山特教與藝術家的共同記憶。

    藝術家亦將於展覽期間舉辦現場導覽,同時展出木製迷宮模型,藝術家將文山區相關的圖案彩繪於模型上,模型可供民眾在現場組合體驗。另亦有多場製作簡易幾何立體紙質模型的藝術體驗課程,讓全校師生共同創造充滿藝術性的遊樂場體驗。

    展覽資訊:
    展期 / On View:2017. 11. 06─12. 29
    地點 / Venue: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 文山藝廊(臺北市文山區秀明路一段169號一樓)
    開放時間 / Open Hours:週一~週五 8:30 AM - 4:30 PM
    電話 / Tel.:02-8661-5183 ext.501-504
    傳真 / Fax:02- 29365105
    網址 / Website : www.wsses.tp.edu.tw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

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郭慧禪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樂園藝術空間

【邊境漫遊】郭慧禪、許惠晴雙個展

日期:2021-11-13 ~ 2021-12-05|台灣,台北市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

【日‧常】王綺穗、郭慧禪雙個展

日期:2016-07-14 ~ 2016-09-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