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銀行

【FUN YOUNG遊戲】藝術銀行新品概念展

  • 展期

    日期:2017-11-09 ~ 2018-02-02

  • 地點

    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 參展藝術家

    丁右尉、王冠蓁、吳家昀、巫雲鳳、李佩姍、李明道、宜德思盧信、易漢圜、林思瑩、柯良志、洪子惟、洪世聰、張乃文、張徐展、張獻文、梁以妮、陳品菡、陳建北、陳衍儒、楊明迭、楊海筠、葉銘、劉世芬、盧昱瑞、謝牧岐、謝鴻均、顏妤庭

  • 藝術銀行106年度購入作品展以「FUN YOUNG遊戲」為題,運用藝術銀行展示室、富宇建設社區店面,分別以「空間實驗」及「日常光景」兩個展區主題,呈現藝術家、藝術銀行及租賃客戶的想像世界。

    「FUN YOUNG遊戲-藝術銀行新品概念展」以26位臺灣藝術家、32件作品呈現人與作品及空間互動的各種可能。"FUN YOUNG" 取自「放樣」諧音,同時也代表藝術的趣味與朝氣蓬勃、象徵作品之於空間的無限魔力。藝術品只是空間裡的一個物件,卻能扮演標示品味的關鍵角色,那麼選擇與展示藝術品,又何嘗不是創造理想生活風格的放樣遊戲?

    國美館館長表示:藝術銀行每年透過徵件計畫購入作品,支持在地藝術家能持續創作,並透過一年一度的新品展,將新購入的作品公開展示給。今年以「FUN YOUNG遊戲」為題,"FUN YOUNG"取「放樣」諧音,是工程中將紙上設計標示於現場,使施作者明白設計、建立依據的互為理解動作。藝術銀行的任務,正是扮演客戶閱讀藝術品、藝術家及理想展示溝通平臺。本次新品展除了在藝術銀行總部的主展場,更首次與富宇建設在台中以社區美術館的方式合作展覽,同時策劃「你出空間,我出作品」的募集活動,都是透過實際行動創造空間、觀眾與藝術品之間的對話。

    藝術品該怎麼「觀看」?又該如何「放置」?面對事物,我們習慣用自己的經驗判斷,雖有憑據卻也阻礙了想像與創造開展。策展人黃靖超表示「在與租賃客戶的互動過程中,發現大部分的客戶對於藝術作品的挑選缺乏自信,但是藝術的觀看和詮釋因應空間場域的不同,本來就沒有絕對的答案。這次新品概念展即是將展場化身為空間實驗室,以客戶常見的大哉問出發,邀請藝術家從「空間」尺度延伸作品概念,呈現藝術創作的初心,使觀眾重新聚焦於作品「觀看」及「感受」的對話過程。」

    除了藝術銀總部的主展場,在富宇建設的館外展,以「光」、「影」為主題創造藝術沙龍,透過光影變化互動玩出作品的各種情境氛圍,在光的引導與影的對比中,看見藝術家對於生命的熱情、追尋與嚮往。富宇建設張宇承特助表示:富宇今年兩度與藝術銀行合作,提供建築空間,同時參與展場規劃,合作過程是富宇與藝術銀行在「藝術介入日常生活」概念上的詮釋、磨合與考驗。這次「日常光景」再次合作,原動力也是來自藝術家、客戶及各界的正面評價帶來的感動。本次配合展覽亦規劃藝術家座談及工作坊等推廣活動,開放社區民眾參與,期待透過社區美術館能拉近居民與藝術的距離。

    「FUN YOUNG遊戲-藝術銀行新品概念展」自106年11月9日起至107年2月2日期間分別於藝術銀行及富宇建設展出,邀請大家一同感受藝術家的生命故事與情感溫度;揀選和心靈共鳴的作品,用藝術將品味「放樣」於空間,創造精彩的生活態度。

    展覽名稱:【FUN YOUNG遊戲-藝術銀行新品概念展】
    展覽時間:藝術銀行106/11/9(四)- 107/02/02(五)、富宇建設帝國之心106/11/9(四)- 106/12/31(日)
    展覽地點:藝術銀行營運總部(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富宇建設帝國之心(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9、381號)
    參展藝術家:丁右尉、王冠蓁、吳家昀、巫雲鳳、李佩姍、李明道、宜德思盧信、易漢圜、林思瑩、柯良志、洪子惟、洪世聰、張乃文、張徐展、張獻文、梁以妮、陳品菡、陳建 北、陳衍儒、楊明迭、楊海筠、葉銘、劉世芬、盧昱瑞、謝牧岐、謝鴻均、顏妤庭
    策展人:黃靖超 電話:(04)2223-6206
    活動洽詢:曾巧竹 電話:(04)2223-2215
    網址:http://artbank.ntmofa.gov.tw/
    藝術銀行
    開放時間:週一~五 09:00~17:00,週六、日休館
    地 址:403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富宇建設帝國之心
    開放時間:週二~日 10:00~17:00,週一休館
    地 址:408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9、381號

藝術銀行丁右尉王冠蓁吳家昀巫雲鳳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

【無盡-吳家昀個展 】

日期:2023-01-27 ~ 2023-02-18|台灣,台北市

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幽靈說-王冠蓁個展】

日期:2023-01-27 ~ 2023-02-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