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柳依蘭個展 — 凝.關】 A Sympathetic Gaze

  • 展期

    日期:2017-11-24 ~ 2017-12-22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

  • 參展藝術家

    柳依蘭

  • 藝術家柳依蘭用自我生命經驗走出藝術創作的路,對生命有著深摯的關注,透過藝術形式側寫生而為人一生中的愛恨嗔癡,新苑藝術將於2017年11月24日至12月22日推出新苑藝術家柳依蘭個展「凝.關」,開幕活動謹定於11月24日晚間五點三十分,此次合作之電影血觀音的電影團隊將一同出席,為血觀音量身創作的新作《遙遠的彼岸是彼岸花》亦於現場亮相,攜手呈現由台灣當代藝術家與入圍金馬影展最佳導演一齊演繹的台灣藝術文化之美。

    柳依蘭的一生經歷磨難而成長,出生在1960年代的台灣,承載傳統對於女性應為人妻母的角色,內心中的掙扎與自我對話使她的作品帶有可見的苦澀與憂愁。正因為她描繪自我生命的經歷,使她的作品得以觸動觀者潛藏的情感與深層人性,透過柳依蘭的美學以及她作品中純粹的「美」與「真」,療癒人們內心中對於生命及死亡的疑惑與人一生無法避免的課題。此次個展,柳依蘭試圖梳理自己的創作脈絡,從自我成長經歷中面對的苦痛,到經由藝術而轉化成長為對於愛及美的追求,以及與人生環環相扣的自我內心對話。藝術依傍人而存在,透過柳依蘭的女性視野,也透過內心中柔軟的愛與對美的追求,將多層面的人性明暗淬鍊出屬於自己的詮釋。筆下的世界洗盡鉛華,溫暖動人,將事物價值昇華成為對美的精神,她以獨特的語彙記錄著台灣社會與女性地位的變遷。

    柳依蘭非出身正式學院訓練,而透過自學精進,在台灣中生代藝術家中佔有一席之地。作品典藏於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文化部藝術銀行等機構,並曾兩度入選高雄獎,多次展出於國內外,包括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新加坡、韓國等國家。

柳依蘭 凝.關 A Sympathetic Gaze新苑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