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2017臺北國際水墨大展】

  • 展期

    日期:2017-11-21 ~ 2017-11-29

  •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 參展藝術家

    王友俊、王天德、王無邪、王源東、王家農、安浩均、朴鐘甲、江明賢、吳繼濤、李文謙、李君毅、李奇茂、李宗仁、李承哲、李茂成、李重重、李振明、李根雨、李義弘、李澈周、李蕭錕、沈載英、林昌德、林章湖、林進忠、金大烈、金永煥、金廷修、段秀蒼、洪根深、洪淳珠、孫翼華、徐勇、袁金塔、張羽、張強、張詮、梁巨廷、梁秀中、梁棟材、梁藍波、莊連東、陳九、陳成球、陳君立、陳建發、陳炳宏、陳炳佳、曾肅良、馮曉鳴、程代勒、黃光男、

  • 東方的世紀×水墨的年代-看2017臺北國際水墨大展
    策展人:李振明

    20世紀藝術潮流的優勢主場顯然是美國-紐約,在這之前,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藝術潮流的主場大致在歐洲,從歐洲的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轉移到了美洲的美國-紐約。而在更早的年代,漢唐時代的中國,首都長安的文化藝術,其主場優勢恐也是其他國家地區所難與相媲美者。
    在人類發展的歷史長河流脈,藝術文化的發展,其優勢主場往往也隨著文明與強盛,展現出前趨者的主導態勢,並擴衍幅散至周遭地區。
    到了21世紀之初,東方乍現曙光,亞洲抬頭,彼岸中國之大國崛起,由於中國擁有快速增長的發展實力與眾多的人口,華人藝術的崛起是相當樂觀可期的。蘊含深厚文化背景的水墨藝術,邁向國際前趨的未來態勢逐漸浮現。而臺灣的水墨新潮,自1950、60年代起,一直扮演著衝浪先鋒的角色。
    繼2012年一樣由臺灣師大與國父紀念館合辦的「匯墨高升:國際水墨大展暨學術研討會」,邀來了10個國家地區以華人為主要的水墨藝術家,以及學者在臺北進行了水墨藝術發展趨勢的探討,因而掀起了一股浪潮。即將在11月舉辦的「2017臺北國際水墨大展」,正是再接再厲共推華人水墨藝術往前湧起的另一波能量。

    時間:2017.11.21-11.29
    地點: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及文華軒(新秀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王友俊國父紀念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