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北市藝文推廣協會

【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有您的參與,讓臺北不一樣

  • 展期

    日期:2018-04-06 ~ 2018-04-08

  •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參展藝術家

    藝術家

  • 臺北首辦「義術」博覽會 力邀百位藝術家,義助貧童上學路

    不只是藝術,更是「義術」!

    臺北市首屆公益型態的「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將於2018年4月6日~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登場!目標邀請國內100位藝術家參展,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歡迎具有公益熱情之優秀藝術家參展,額滿為止。

    這是臺北市第一次舉辦大規模的公益藝術博覽會,由臺北市藝文推廣協會所舉辦,博覽會中每件藝術品售出價格的30%將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方案。

    此次大型公益藝術展的召集人楊濟銨表示,舉辦「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的動機,起源於2年前,親身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一項關懷之旅活動,發現偏鄉學童的困境,遠超過都市居民所能體會,因而興起舉辦「義術博覽會」的念頭,並積極付諸實現,希望激發更多共鳴,藉由藝術的力量,幫助偏鄉孩子上學。

    楊濟銨指出,催生這一項展會的目的,就是希望藝術應不只是商品,更不應是投機的投資品。藝術應該傳遞愛與關懷,具有生命的原創力,更應該是貼近民眾生活的必需品。期望「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以「一家庭一幅畫」為目標,讓藝術深入每一家庭,讓民眾的生活貼近美感經驗,進一步提升生活品質,讓藝術與生活融合。

    為了讓每件藝術品,都傳遞出藝術家對公益的熱情,於「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中每件藝術品售出價格的30%將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3733號)」,幫助弱勢學童能順利上學,使弱勢學童也能獲得足夠教育資源,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讓家境貧困的學童能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念書、勇敢逐夢,進而讓藝術更具生命力。

    臺北市藝文推廣協會表示,「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目標募集100位藝術家參展,目前已有將近40位優秀藝術家加入,甚至有高齡87歲的藝術家也報名參展,投入公益不落人後。此次徵展的作品,以一般民眾經濟能力可以負擔的油畫及水彩小品為主,單價多在新台幣5萬元以下。

    主辦單位也指出,於「2018台北義術博覽會」售出之畫作的30%將以買畫人的名義捐出,亦可獲得可抵稅之捐款收據。

    此外,參展的藝術家若銷售出作品,將可獲得感謝狀,感謝畫家義行,作為公益行善的紀念。

    「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持續邀請對於公益具有熱情的藝術家參展,一起加入助學行動。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相關訊息及參展簡章,請至臺北市藝文推廣協會官網www.happyart.com.tw查詢。

    【有您的參與,讓臺北不一樣】
    2018臺北義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2018/4/6~4/8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
    主辦單位:臺北市藝文推廣協會
    受贈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
    網址:www.happyart.com.tw
    新聞聯絡人:楊濟銨 電話 02-25215559 傳真 02-25219236

臺北市藝文推廣協會臺北義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