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極彩‧華麗】黄鴻基膠彩版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2-05 ~ 2017-12-23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停車場斜對面)

  • 參展藝術家

    黃鴻基

  • 黃鴻基1958年生,台灣台中人,出生在一個富有藝術氣息的家庭中,就讀大甲高中美工科時,努力學習繪畫,奠定了良好的根基,在素描.油畫.書法各領域,都有很好的成績,後來又就讀國立空中大學人文學系,擴展了他的創作內涵與人文素養。然而他的創作轉折㸃,是在1999年5月,由於廖運昌先生的推薦介紹,認識了國內最著名的膠彩畫家林之助教授,且獲得林教授的首肯,傳授膠彩畫的寫生觀念與技法。其也利用每年五月,林之助教授自美返回台中時向其求教,膠彩畫成為最近十餘年來,他的主要創作媒材。黃鴻基先生的花鳥畫,繼承了林之助老師的美學思想,重視感覺的寫生,畫風更上溯到近代的日本畫家山口蓬春.兒玉希望等人的傳承,精細寫生又帶有華麗裝飾的意趣。作為台灣的藝術創作者,如何表現其生長的土地情感,如何反映自己的創作理念,一直是許多人長期探討的主題,黃鴻基先生吸收了日本、中國與西方的繪畫形式,融入自己的生活情感,創作出神形兼備,表現出鳥語花香的世界,是他的畫作最吸引人的特質,在去年2016年很難得的機會受邀日本福岡アジア美術館展出個展,也是其膠彩創作中重要的里程碑,在這次個展是以其膠彩畫的版畫呈現,讓我們從展出的畫中一窺其創作的細膩與精隨之處。

    「極彩‧華麗」黄鴻基膠彩版畫個展

    展期│2017.12/ 5 ─ 12/23 ( 13:00 ~ 19:00 )
    開幕茶會│12/ 9 (六) pm14:30
    藝廊│原顏藝術 UYart Gallery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停車場斜對面)

    FB 搜尋│原顏藝術 UYart

原顏藝術UYart膠彩版畫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