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旅圖-卜馨賢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2-16 ~ 2018-02-06

  • 地點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陽明大學校園內)

  • 參展藝術家

    卜馨賢

  • 展地 布查當代藝術空間
    展期 2017/12/16(六)-2018/2/6(二)
    pm12:00-7:00 週一公休
    酒會 2017/12/16(六)pm3:00-5:00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
    ---Life for rent, by Dido---

    個展開始前我回義大利放了個長假,在移動中這首歌的旋律突然從心中浮現,詞意卻是那麼的貼切。這段假期中,除了米蘭以外我也一個人去了些地方,新舊交織的景象中,在離開短短的兩年內,義大利也抹上了帶有陌生的色彩。走在街道上,那親切的熟悉感令我雀躍,但也發現已經沒有了那一條回家的路。

    記憶以來,我總是一直在搬家,無論是在台灣或是義大利的10年歲月,短短人生中十幾次的變動,是被迫的導致我的搬移,還是這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好像,只要一穩定下來,可以預測的就是下一步的轉變。

    在這些更換的時空下,我有些迷失,並且感到困惑。回到台灣的日子,我覺得自己被撕裂,成為一片片的碎片,灑落在每一塊我曾待過的角落上:尤其是義大利,似乎有一部份的我離開了自己,決定待在義大利繼續生活下去,那是很重要的部份,他選擇留下,而不跟我一起回到台灣。

    我的作品由這些碎片慢慢拼湊起來,有記憶,有想像;有真實,也有夢幻,因為我破碎的情感而組成的場景,裡面是我的思緒,我腦中忽然乍現的重疊景象,分不出是現在還是過去,分不出是渴望還是想念。

    望著窗外已成殘影的風景,旅途中的記憶一幕幕快速的在腦海中跑過,像被忽然的強風所吹亂的一疊照片,撒了滿地。時間的前後,地點的順序被打亂,無法排列。
    我決定閉上眼睛休息,因為我知道當醒來的那一刻,旅程隨時會再度展開。
    卜馨賢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卜馨賢

推薦展覽

view all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皮耶夢想中的部落】

日期:2018-06-09 ~ 2018-07-23|台灣,台北市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敲。可愛 聯展】

日期:2018-03-24 ~ 2018-05-23|台灣,台北市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芳草蒂】張泉豐個展

日期:2017-11-03 ~ 2017-12-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