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日本藝術家五人聯展】佐竹龍蔵 河端通浩 渡辺修一 藤井健仁 村上隆

  • 展期

    日期:2018-01-09 ~ 2018-01-27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停車場斜對面)

  • 參展藝術家

    佐竹龍蔵、河端通浩、渡辺修一、藤井健仁、村上隆

  • 原顏藝術 UYart 藉由展出國外的藝術作品,從不同角度切入當今的藝術生活,這次新的年度帶來新的氣息、創立新感受,與日本YOD和小暮藝廊合作,導入日本藝術家在立體雕塑、平面繪畫創作,多元呈現藝術創作上的跨國交流。

    本次展覽特別與日本兩間知名藝廊合作,邀請到五位優質日本藝術家在台展出,立體雕塑藝術家藤井健仁Takehito Fujii,在2005年榮獲第八屆岡本太郎紀念當代藝術大獎,如藤井本人所說,鐵雕是現代文明的象徵,把鐵當作表達材料是現代的,其用鐵製作娃娃在創作生產過程中獲得直覺,鐵與娃娃的結合,在材質與主題的關係上超越了真實的材質雕塑。甜點造型堆疊出立體創作的渡辺修一Osamu Watanabe藝術家,他曾被日本NHK電視邀請至節目中,亦被稱為藝術界的甜點王子,其作品被收藏在大原博物館、清水市春日博物館、滋賀高山羅馬博物館、山之內世界兒童美術館等。

    平面繪畫創作方面,看著河端通浩Michihiro Kawabata藝術家的作品,彷彿在森林大口呼吸著芬多精,每一口都是新鮮的,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学研究所的他,在其作品畫面中繽紛多彩的顏料在藝術家的巧手下,如同林中植物、動物的多樣生態,蓬勃生長。再更深入畫面,則會發現藝術家在表層構圖中安排了更深一層的構圖,許多被隱藏的圖像,在花朵、植物葉片、動物的背後活動著。佐竹龍蔵RyuzoSatake藝術家於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學習膠彩畫,並於2012年取得藝術碩士學位,他的創作媒材為傳統的透明礦物顏料,並利用其特性,以點描法的方式作畫,其創作主題主要為人物肖像及聖獸等想像的生物,作品的外觀隨著不同的觀看距離而改變,當觀者靠近作品,畫上的花紋即碎成小點,因而傳達存在的不確定性及模糊性。

    目前最具話題性的藝術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也在這次參展者之列,日本藝術家中極具影響力的一位,在日本不僅是一位受到廣泛喜愛的藝術家,也是日本新一代年輕人的偶像。 他強烈意識到——西方的當代藝術與日本的藝術創作是截然不同的,重要的是我們這一代人如何不依靠任何固有的文化體係而創造出最本質的東西。 因而他的作品既融合了東方傳統與西方文明,高雅藝術與通俗文化之間的對立元素,同時又保留了其作品的娛樂性和觀賞性。 是一種結合了日本當代流行卡通藝術與傳統日本繪畫風格特點的產物。 其作品趣味性十分值得一提。 村上隆將米老鼠的變體形象植入自己的作品(Mr. DOB)將它視為自己的化身並成為獨特的視覺符號。

    此次參展的五位日本藝術家,從不同國情文化背景和材料的創新運用上,相信對國內藝術愛好與收藏者,勢必從多元的創作媒材呈現出藝術家對當代藝術的新見解與新視野。

    「日本藝術家五人聯展 」— 佐竹龍蔵、村上隆、河端通浩、渡辺修一、藤井健仁

    展 期│2018.01.09~01.27 (pm 11:00~18:00)
    開幕茶會|2018.01.13 pm 14:30
    藝 廊|原顏藝術 UYart Gallery
    地 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停車場斜對面)

原顏UYart村上隆日本藝術家當代藝術河端通浩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5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