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展藝術空間

【2018歲末新春小品展】名展藝術空間

  • 展期

    日期:2018-01-20 ~ 2018-02-25

  • 地點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6號3樓(可從龍揚庭大樓進入)

  • 參展藝術家

    陳哲、薛清茂、陳文福、黃玉成、陳牧雨、吳永欽、蔡永明、楊明迭、李振明、洪東標、黃銘祝、賴添明、劉俊禎、廖本生、林清鏡、王俊盛、簡昌達、吳丁賢、莊連東、翁梁源、祁連、黃秋月、張貞雯、洪明爵、姚植傑、陳香伶、曾己議、陳典懋、莊瑞賢、陳俊華。

  • 魅力不減的小品收藏
    名展藝術空間年度小品展今年已邁入24個年頭,「小品」顧名思義就是藝術家所創作的小作品,很多藝術家的重大改變或是特殊發現都是由那小小的一張作品而開啟的。美國抽象表現主義畫家馬哲威爾(Robert Motherwell 1915-1991)所創作的「西班牙共和國輓歌系列」聞名全世界,作品尺幅超大,視覺感官超震撼。為了創作此系列作品,他不斷地透過小品實驗與修正,透過不同媒材以求得最精準的表現方式,坊間我們仍可以找到很多同時期精彩的小品流傳市面。超大的作品由美術館及博物館典藏,而這些小品就成了一般藏家的最愛。另外,真跡的收藏是絕大多數藏家的驕傲,在國外幾乎很少看到家庭裡掛著複製畫(因為複製畫裡的那些畫家與他們沒有連結),他們家裡掛著真跡,訴說著藝術家如何與他們結緣,訴說著他們對於藝術家的探索歷程,很是精彩!
    這次邀請展出的藝術家貫穿南北、跨越不同世代交替,精銳盡出、張張精彩可期,對於高雄的藏家真是一大福音,能輕鬆地與全國藝術家結緣,並將藝術真跡帶回家!

名展藝術空間薛清茂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