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形而上畫廊

【草間彌生VS崔旴嵐】三月份Art Central HK展覽資訊

  • 展期

    日期:2018-03-26 ~ 2018-04-01

  • 地點

    中環龍和道9號

  • 參展藝術家

    草間彌生VS崔旴嵐

  • 草間彌生VS崔旴嵐

    動與不動的雕塑對話,不可思議的奇妙組合,呼應出後現代的神秘美學。形而上畫廊於香港Art Central展出韓國崔旴嵐(Choe U-Ram)的動態機械藝術與日本的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罕見的大型雕塑 "Hi, Konnichiwa (Hello)"!未來感的靈魂機械和浪漫單純的早安女孩,激盪出強烈而不衝突的矛盾美學。都是從遠古到未來的永恆,面對生命和文明的進化,透過獨特的觀察和審美,兩位當代藝術大師以不同的材料,不同的視角,卻理所當然的,直指人心,留下連連驚嘆。
    Choe U-Ram的藝術被譽為「靈魂機械鍊金術」,從動態雕塑開始,是時間和宇宙能量的創造,是機械藝術,是神話美學和慾望技術的完美結合。他從文學的角度出發,賦予了冰冷機器溫熱的生命和靈魂。此次,形而上畫廊以個展形態展示了Choe U-Ram七件藝術作品。 包含生生不息充滿鍊金術士神祕迷思的「銜尾蛇」;在海中共舞的美麗生物「舞納露明洛」;潛伏著快樂與悲傷的「旋轉木馬」,宛如陷在詭譎光影裡永恆追逐的遊戲,在美妙的音樂聲中旋轉奔馳,音樂與光束最後失速走調,變成眼前一片迷離;特別的是最新作品“金色翅膀--若比鄰”,8隻金色翅膀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熠熠發光的翅膀,在緩慢的開合之間,展現生機勃勃的無限生命力。
    罕見的巨型草間彌生早安系列雕塑"Hi, Konnichiwa (Hello)!",高達268公分,不規則的圓點和一層層蘊含蓬勃生機的大蓬裙,可謂雕塑中的再雕塑,豐富而深刻的意象,簡化成喜悅和陽光的問候,草間彌生透過具像的表情呈現抽象的藝術精神。
    故事一個又一個,還沒結束已成另一個開始。

形而上畫廊草間彌生崔旴嵐

推薦展覽

view all

形而上畫廊

【在未來解構從前】Deconstruct the Past from the Future.

日期:2020-05-16 ~ 2020-07-26|台灣,台北市

形而上畫廊

【春天的表情No.20 】Face of the Spring, No. 20

日期:2020-03-14 ~ 2020-04-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