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失真轉換》巴格斯‧潘得佳個展 】“Distorted Alteration” Bagus Pandega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8-02-03 ~ 2018-03-01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147 巷 45 弄 2 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巴格斯‧潘得佳

  • 《失真轉換》巴格斯‧潘得佳個展
    “Distorted Alteration” Bagus Pandega Solo Exhibition

    展期Date 02/ 03/ 2018-03/ 01/ 2018
    地點Venue 就在藝術空間 (10658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147 巷 45 弄 2 號一樓)
    ----------------------------------------------------------------------------------------------------------------------------

    就在藝術空間2018年初首檔展覽很榮幸於二月份推出印尼藝術家巴格斯‧潘得佳個展《失真轉換》,此次也是就在藝術空間與位於印尼雅加達的畫廊ROH Projects的首次合作。藝術家延伸他2016年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展出的創作計畫《明天是什麼》(What Is Tomorrow Project),將「明天」的概念發展為變化的過程。在《失真轉換》個展中潘得佳將重新詮釋《明天是什麼》計畫作品,並以此為發想呈現3件全新創作:運用光及數位輸出的裝置作品《Vertical Slash》、機械裝置《Bough》以及一件包含影像輸出、光、現成機械物件的現地製作《Indecisive Things》系列。開幕活動訂於2月3日(週六)下午4點,歡迎與我們一起探索「未來是什麼?」的可能性。

    《失真轉換》延續潘得佳的興趣對於未來不可預測,不確定,未知和隨機性,無論是經過漫長的時段還是短暫的間隔,將「下一步」與 「明天」描述於變化過程,持續思考變化的因素和影響,所需要的時間,產生的變化量,如何影響人類與社會環境,是好轉還是壞?
    潘得佳在阿姆斯特丹期間,參觀阿姆斯特丹公共圖書館,有一本書的封面引起了他的注意,這本書的標題是「覺醒:20年的Techno音樂」,詳細介紹了荷蘭techno(科技舞曲)音樂的歷史與文化,包含許多DJ和音樂製作人的參與寫作,藝術家隨意打開一個頁面,讀取的第一篇文章為美國電子音樂家德里克·梅所寫,讓他非常感興趣:
    「也許techno音樂沒有未來,但電子音樂絕對有未來的發展性,我自己和所有電子音樂的創作者仍然非常同步,專注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但我們並不代表新一代。我認為電子音樂或techno音樂整個概念將進行轉變,令我很期待,我期待著它的發展,被稱為別的東西,被設計為別的東西。我期待著一個年輕人來到這裡,在接下來的三十年震撼所有人,這是必須發生的,因為到了某個時段你只是開始在繞圈子。我們需要受到挑戰,讓我們能夠保持新鮮感,保持活力,並保持冒險和創造力的大門敞開著。沒有了改變,我們將變得陳舊又無趣,ㄧ點都不好玩,也不酷,沒有了創造力,也失去了電子音樂的意義。」

    這篇文章讓藝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給了關鍵的啟發點,透過電子音樂的演變來思考時間與變化的概念「即使它已經是一個老舊的音樂流派,它可以透過時間與科技來保持形式」這種不斷的適應可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體驗到,潘德加形容這種變化是選擇,決定和路徑的積累,小事件可能導致未知的下一個重大步驟。

    藝術家介紹
    1985年出生於印尼雅加達,目前在萬隆生活和工作。於2008年畢業於萬隆理工學院藝術設計系,主修雕塑藝術,並在近期取得萬隆理工學院美術碩士學位。他的作品曾在雅加達,新加坡,馬尼拉,斯圖加特,烏得勒支和貝魯特展出。巴格斯‧潘得佳是不斷應用並開發動力學與聲音概念並時而結合光於雕塑作品中的印尼年輕藝術家之一。他經常挑戰物體和觀眾之間的關係並強調空間感的概念。潘得佳擅長以各式電子系統設計為新的組件,他經常將錄音機,唱機,卡帶播放機,電路板,電纜,燈和其他電子設備重組並讓它們產生新的功能和不同感知的累積。他的作品結合了不同的機械裝置,與觀眾的互動也是在他的作品中一直很重要的概念之一。在獲得萬隆第二屆當代藝術獎的第三名後,潘得佳於2012年在法國拉羅謝爾跨國研究中心進行他首次駐村,近期特展包含「Random Black」ROH Projects,雅加達,印尼 (2017); 「Prudential Eye Zone」藝術科技博物館,新加坡 (2016); 「因果關係 (Causality)」1335 Mabini,馬尼拉,菲律賓 (2014)。
    個展: 「失真轉換」巴格斯‧潘得佳個展,就在藝術空間,台北,台灣 (2018); 「Random Black」ROH Projects,雅加達,印尼 (2017);「Art Review Asia現場」ROH Projects,西岸藝術博覽會,上海,中國 (2016); 「A Monument That Tells Anything」切曼提藝術春,日惹,印尼 (2015); 「Clandestine Transgression: Discoveries Section」 ROH Projects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香港 (2015)
    重要聯展: 「阿姆斯特丹燈節Amsterdam Light Festival 2017」阿姆斯特丹,荷蘭 (2017); 「ArtJog|10 : Changing Perspective」日惹的國家博物館,日惹,印尼 (2017); 「OPQRSTUDIO : Two Years In (2015-2017)」ROH Projects,雅加達,印尼 (2017); 「藝術登陸新加坡Art Stage 2017」ROH Projects,新加坡 (2017); 「即將如此,如此,如此成真」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台灣 (2016); 「倫敦設計雙年展」薩默塞特府,倫敦,英國 (2016); 「冒泡(Effervescence)」ROH Projects,Gillman Barracks,新加坡 (2015); 「製造轉變(Transformaking)」日惹的國家博物館,日惹,印尼 (2015); 「新未來:第三屆韓國與印尼媒體裝置藝術展」 AGSI, Art Space:1、Art:1博物館,雅加達,印尼 (2015); 「Cryptobiosis, 世界的種子: 日本媒體藝術節特展」Selasar Sunaryo Art Space,萬隆,印尼 (2015); 「Wunderkammer Vinyl Vol. X」Oberwelt e.V. 斯圖加特,德國 (2014); 「MANIS」跨國研究中心,拉羅謝爾,法國 (2012)

就在藝術空間巴格斯‧潘得佳當代藝術新媒體藝術聲音

推薦展覽

view all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7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3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6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