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

【北藝大 大稻埕學堂】春季課程

  • 展期

    日期:2018-03-16 ~ 2018-12-31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7號

  • 參展藝術家

    邱顯洵、吳繼濤、李進清、劉學穎、林仁信、潘娉玉、邱雅蕙、周偉、黃華真、歐靜雲、葉采薇、歐陽穎華、張振豐

  • 北藝大【大稻埕學堂】春季課程
    開啟美的感官新視野
    2018年02月21日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在大稻埕開課至今已有五年囉~從2017年上課地點從過去的迪化街移動到延平北路二段的城市影像實驗室後,課程設計從「生活手作」與「文化實踐」拓展為「美感企畫與運用」、「美術基礎與創作」及「美感賞析與實踐」三大主軸為主。3月起開始上課,課程包含:大型藝文活動的策劃實務、社會設計與實踐、生活策展專題 、城市博物館觀光專題 、藝術家教您創作 、設計素描 、抽象素描 、我的《家傳食譜》、人物:古典與當代表、版畫創意-水印木刻入門、攝影美學的認識與實踐、口袋建築史、食載漆美-漆藝賞析與實作 ,上課時間集中在平日晚間及周末,讓理想不被現實打敗,利用課餘及下班後化身斜槓青年,帶您接觸美、學習美,並掌握美的運用,開啟美的感官新視野!。

    美感賞析與實踐【帶您認識美、接觸美,讓美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在這個充斥著影像、圖片的時代,有多久沒有好好感受美了?透過眼睛觀察並習作各項技能,讓您用心用手將美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本季邀請漆器創作者李進清、藝術史研究者及攝影創作者劉學穎及版畫創作者林仁信老師帶您透過漆器、攝影及版畫等實作課程,學習技藝並了解發展脈絡。

    美術基礎與創作【與創作同行】
    在這個人人都有創作慾望的年代,礙於生計,常常把夢想拋諸腦後,而創作的形式其實很多,像是繪畫、書寫及轉譯內容…都是,只要透過長期的練習,您也能掌握藝術媒介,學會創作,您也能與創作同行。本季美術基礎與創作邀請多位藝術家跟你一同創作,有纖維藝術創作者潘娉玉與邱雅蕙、繪畫創作者周偉、黃華真與歐靜雲、水墨創作者吳繼濤與葉采薇,讓您重拾創作之路。

    美感企畫與運用【將藝術學養變成您的就業小幫手】
    這是給想投身文化創意職場的練功課程,將藝術知識變成您撰寫企畫、改變社會、規劃展覽及導覽人群的生財工具。本季邀請既是藝術創作者也是社會觀察員的顯洵老師,分享過去投身改變社會的實踐經驗;除此之外,還邀請到本校藝術行政與管理學系的大學長,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歐陽穎華及博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振豐,帶您了解文化藝術活動的推廣實務操作及策展規劃等內容。

    「北藝大大稻埕學堂」更多相關資訊請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課程網站:http://aaa.tnua.edu.tw 首頁點選『大稻埕學堂』(課程網址短碼:https://goo.gl/zM1u9V)
    課程洽詢專線:02-2893-8888。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大稻埕美感美術藝術企劃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市立美術館

【摩登生活:臺灣建築1949–1983】

日期:2024-03-23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72 days left

臺北市立美術館

【是誰躲在風景裡?】

日期:2024-03-30 ~ 2024-09-15|台灣,台北市

149 days left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