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彷彿若有光 】當代藝術家的境界行旅

  • 展期

    日期:2018-03-03 ~ 2018-04-15

  •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參展藝術家

    朱為白、霍 剛、蕭 勤、黎志文、劉永仁宋璽德董心如、羅睿琳

  • 【彷彿若有光 ─ 當代藝術家的境界行旅】
    Maybe there’s light.-Contemporary Artist’s Journey of the Concealed Earth.

    大象藝術空間館於3月3日開春之際推出「彷彿若有光:當代藝術家的境界行旅」聯展,由廖仁義、劉碧旭所策劃,展出朱為白、霍剛、蕭勤、黎志文、宋璽德、劉永仁、董心如及羅睿琳的作品。

    「彷彿若有光」語出東晉詩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表達了詩人對於他所處社會的不甚認同及其對於另一個遺世獨立的社會之嚮往,當它從原來的歷史脈絡抽離出來時,可以轉譯出許多不同層面的涵義。

    從美學層面而言,這段文字鋪陳了一種審美態度的轉變,從忘記到發現的轉變,忘記塵囂,發現清靜,而這項發現,關鍵在於「彷彿若有光」。抽象藝術之中蘊含著一個從感覺活動轉變為理性活動的思維路徑。

    這些藝術家的作品之中的境界,往往在於表達態度與觀點。這種境界,不見得離開大地,也不見得抗拒視覺。

    當我們的藝術家將自己的境界行旅轉化為藝術作品,並非在表達他們曾經看見山口幽光,而是讓我們每一個人,透過他們的作品,也都能夠進入「彷彿若有光」的境界行旅。

    策展人:
    廖仁義、劉碧旭

    藝術家:
    朱為白、霍 剛、蕭 勤、黎志文、
    劉永仁、宋璽德、董心如、羅睿琳

    展覽期間:
    2018/03/03 ~2018/04/15
    開幕座談會:
    03/10(六)03:00pm
    開幕與談嘉賓:
    策展人與參展藝術家

    地點:大象藝術空間館

大象藝術朱為白霍 剛蕭 勤黎志文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藝術中心

【幾何變奏-朱為白、法賈希迪、韓迪歐】

日期:2024-03-0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12 days left

99°藝術中心

【黎志文紙上作品 1976~2021年】

日期:2024-01-06 ~ 2024-02-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