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阮底咧台南-阿波羅畫廊@台南藝博 Art Tainan 2018】

  • 展覽名稱:阮底咧台南-阿波羅畫廊@台南藝博 Art Tainan 2018
    展期:2018.03.16-18
    開幕:2018.03.15 (憑開幕邀請卡入場)
    地點: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0號8 & 9樓
    展出藝術家:李石樵.范振金.葉竹盛.葉東進.高橋行雄.胡文賢.林嶺森.李怡萱.曾詩涵.林玉雯

    「阮底咧台南」是阿波羅畫廊參與歷屆台南藝術博覽會的展覽名稱,2018年也不例外。 阿波羅畫廊規劃展出10位藝術家之畫作,其中包括前輩藝術家李石樵、資深中青輩藝術家范振金、葉竹盛、葉東進、胡文賢、林嶺森與日本畫家高橋行雄,以及新銳藝術家李怡萱、曾詩涵、林玉雯。總數30多件的作品將於3/15至3/18日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八樓827及828號兩間客房中展出。

    在1987年完成的「八斗子漁港」油畫作品中,前輩畫家李石樵藉由一層層薄薄的油彩上色,技巧性的呈現出碧藍亮麗的光線效果。專研釉藥40年的陶藝家范振金運用釉的特殊色彩與質地,描繪出如彩墨般畫面的「獅子魚」、「初春 」及「夫妻樹」等陶板彩釉小品。「石頭」、「改變 」 及「成真」等系列是葉竹盛近五年來的創作。他透過作品與觀者分享自己工作室失火後的心路轉變,藉由時兒快速的筆觸與時兒隨性的線條,呈現出更豁達的抽象世界。以台灣中部山脈風光為創作基底,葉東進以亮度較高的黃色來描繪「山之音No.803 」,呈現山嵐謐靜之美,用色有別於以往的素雅色調。 在法國享有「貓畫家」之名的日本藝術家高橋行雄使用色鉛筆繪製出「撒嬌」這件作品,生動地呈現出貓兒委婉及嬌寵的示愛方式。同為愛貓飼主的他,藉由長期的觀察,自然地描繪出貓兒動人的姿態及容顏。居住在馬德里的胡文賢,出生於台南善化。他將居家生活空間中常見的蔬果、花卉等靜物,透過超現實主義之語彙,呈現在畫布上。「舊牆前的靜物」這件畫作則意味著光陰與靜物之間的對比關係。「遠山紫藤」是林嶺森今年初剛完成的水彩新作。他表現自然景色的可塑性與理想化,進而超脫照像寫實的侷限。

    新銳藝術家曾詩涵的「記憶光體」這件作品使用炭精筆及水墨繪製在較厚且韌性強的麻紙上。藉由細膩而華麗的線條,一絲一絲的勾勒出對於灰色記憶的積累,抽象的表達著迴盪於腦海中的回憶。「沒有‧太多」是林玉雯的系列作品,她將色彩上的突破與形體的破碎重組,達到視覺上的平衡為核心。撞色後的火花,在推磨中達到調和與襯托,突破自己在用色上的侷限。李怡萱為第二屆『構圖‧台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活動之入圍者。「咸豐草」系列作品以點與圓的簡單構成及青春洋溢的色彩,呈現出既熟悉又抽象的造型效果。

    誠摯邀請各位愛好藝術的朋友們,來參與這場台南年度的藝術盛會。
    (今年展會以「人文古都—再造城市風華」為主題,並與台灣國際遊艇展合作,將展會範圍延伸至高雄展覽館,於遊艇展區內規劃當代藝術特展區,以「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藝境」為展覽主題。阿波羅畫廊也提供一系列以遊艇和海洋為主題的作品於現場展出。)

台南藝術博覽會李石樵高橋行雄葉竹盛阿波羅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河美術 RIVER ART GALLERY

【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3-14 ~ 2024-03-17|台灣,台南市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2024【台南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3-14 ~ 2024-03-17|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