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99°藝術中心

【90童子】焦士太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3-03 ~ 2018-03-25

  • 地點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286號

  • 參展藝術家

    焦士太

  • 99°藝術中心 為您獻上 「90童子」焦士太油畫個展,邀您蒞臨參觀。

    藝術家焦士太,1929年出生於中國江蘇,少年時期從塾師朱品三學習書畫金石。1949年來台,接受學院美術教育,獲復興崗藝術系文學士。1953年師從李仲生研習畫論從事現代藝術創作。

    焦士太的創作與論述相互驗證,曾與同道創辦「長河美術中心」,致力於中國現代繪畫的建設與藝術思想之研究。其繪畫創作著重在抽象的形式內涵中,注入「心物一元」的中庸思想,以振發東方的藝術精神。晚年作品則從形而上的抽象,回歸人間角度以禮讚生命。其繪畫充滿豐富的色彩與單純的表達,深富赤子之心。

    作品曾多次獲獎,並獲臺北市美術館、國美館、高雄市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及私人收藏。


    《我的繪畫觀》/焦士太

    我對繪畫執著的理念,是一個「真」字。

    這個「真」,是從人性本能的真出發,是生命原我的呈現,是內心世界的剖白。

    我畫抽象畫,是從潛意識的心理活動中,尋找原發性的原生語言,來詮釋「心象世界」的真。

    我也將具象的形體。溶入抽象之中,是希望能拓展出一條形而上,與形而下鍥合的路,能將「真」的意象,很準確的表達出來。

    「真」是藝術創作的源頭,「真」是藝術思想的融結點,沒有「真」,便失去了「美」。

焦士太90童子油畫99度3月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