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動物新樂園 】郭香芬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4-03 ~ 2018-04-22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停車場斜對面)

  • 參展藝術家

    郭香芬

  • 郭香芬藝術家的畫作,以如相片般的用色、細緻的筆觸及擬人化的動物為特色。
      或許會有許多人好奇,為什麼選擇動物做為創作的題材?而非人物或風景,甚至是以畫面構成為重點的抽象繪畫?藝術家告訴我們,在技術養成的創作路途中,她曾涉獵過許多不同的題材,但最終她選擇以動物作為創作的主題,因為對於從小出生於農村家庭,成天與動物為伍的郭香芬來說,這些動物在她生命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其說過:「動物是我成長過程中最為親密的朋友。」
      這些身著人類衣服、做著與人類相同社會活動的動物,對藝術家來說,是一種自我投射。她將自己喜歡的時代風格與嗜好都放在這些動物身上,讓牠們替自己表現。舉凡古代華麗的巴洛克、近代活潑的阿GoGo以及當代人喜愛的幽默療癒風格,都是她曾經選用的創作主題。
      而在2018年郭香芬的「動物新樂園」個展中,其選擇以五、六○年代女性作形象,創作了一系列以此為題的新創作。
      在那個年代,長期受社會文化壓迫的女性勢力正在逐漸發酵,同時也是與廣告媒體崛起脫不了關係,普普風盛行的時代,女性在理髮廳的樣子、穿著時下流行衣裝,手拿流行時物的樣子,或是在家中捲著髮捲,閱讀時尚雜誌的樣子,都是在當時的報章雜誌、電視廣告、甚至各個家庭到都會街頭中,都可以輕易見到的當年景象。
      這些以身為女性的自身經驗出發,在當時隨處可見的社會現象,再配合藝術家逼真的筆觸,就好像將那個年代如實的重現在畫布上。這樣的女性形象,總是容易被視為激進侵犯的,但是此系列畫作以可愛的動物為主角,為牠門增添了一股親近感,同時也為勇於追求性別平權與獨立自主的新女性鼓掌發聲。

    讓我們期待~
    四月精彩的藝術饗宴~~

    「動物新樂園 」郭香芬油畫個展

    展 期|2018. 4 / 03 ~ 4 / 22 ( OPEN 11:00~18:00 ) (每週一休館)
    開幕式茶會|4 / 07 ( Sat. 14:30 )

    藝 廊|原顏藝術 UYart Gallery
    地 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停車場斜對面)

    原顏藝術UYart
    FB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uyart28
    《藝術家簡介》
    http://bems.artemperor.tw/gallery/artist

原顏UYart郭香芬療癒藝術動物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9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