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毓繡美術館

【流變之身 ─ 山姆·詹克斯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5-05 ~ 2018-08-26

  • 地點

    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 參展藝術家

    山姆・詹克斯

  • 2018.05.05~2018.08.26 | 毓繡美術館二樓、三樓

    展覽簡介
    本館2018年第二檔所規劃的國際當代寫實展,推出澳洲雕塑藝術家山姆·詹克斯( Sam Jinks )的作品,他以極度逼真的超寫實雕塑備受國際藝壇肯定,藝評家Janine Burke曾評論他為澳洲超寫實風潮的領導者之一,其作品曾登上威尼斯雙年展、澳洲國立美術館等舞台。

    「流變之身」取自於詹克斯試圖以具體的創作,捕捉生命的意識流動,表現自身面對生命從誕生到逝去的人生體悟。從本次展出的「寶寶們」與「無題(坐姿哀憐像)」雕塑作品中,透過作品詮釋從意識進入身體到離去過程的過渡,同時也回應「人」作為一個「個體」,在不同的人生場景轉換下意識的流竄。

    詹克斯的作品細膩逼真,近觀肌膚、血管、甚至是細小的毛細孔等,彷彿能夠感受到呼吸的溫度。詹克斯通常選擇以常人的1/3、2/3的比例進行創作,他認為:雖然自己的作品並非從宗教觀點出發,但當自己的作品與觀者產生心靈上的交互共鳴、進一步與他者的生命經驗產生對話時,這一切將是創作活動中最完美連結。


    │參觀注意事項
    山姆・詹克斯個展《流變之身 》,作品涉及裸露,請來賓自行斟酌是否攜帶兒童入場參觀。



    藝術家簡介
    澳洲藝術家山姆・詹克斯1973年出生於澳大利亞的本迪哥,詹克斯在從事影視產業的美術人員的職涯期間,運用空閒的時間開始進行創作。他運用樹脂、矽膠等素材製作超寫實的雕塑作品,從他細緻的創作手法所呈現的作品,即使不經手觸摸,也能感受到仿真的質地。詹克斯的超寫實作品除了觸及觀者內心中最私密的時刻,進而也讓科學家們感受到藝術家對於人類真摯的觀察。近年,科學家們採用他所製造出的矽膠皮膚,希望藉由他的創造力量,能讓機器人更加真實帶有似人性的溫度,讓機器人應用得以獲得更進一步的進展。

毓繡美術館山姆・詹克斯

推薦展覽

view all

毓繡美術館

【洪瑄:正確地稱呼】

日期:2024-03-02 ~ 2024-07-21|台灣,南投縣

88 days left

毓繡美術館

【黃至正:人間喜劇】

日期:2024-03-02 ~ 2024-07-21|台灣,南投縣

88 days left

毓繡美術館

【影中之木–徐曼芸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7-14|台灣,南投縣

8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