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八方新氣

【『官窯的浪漫,美學的實現』 王俠軍十五週年創作新品「簡愛」】

  • 展期

    日期:0000-00-00 ~ 0000-00-00

  • 地點

    新氣藝廊

  • 參展藝術家

    王俠軍

  • 今年是八方新氣十五週年,以「傳承」為年度主軸,在限量觀遠系列作品發表之後,藝術總監王俠軍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推出新作「簡愛」壺杯茶具組。整組套件為一壺二杯,乘於名為「源」的雙耳底盤之上。

    愛、孕育、包容、付出和奉獻的母親,呼應了品茗儀軌的重要基因,每個人都是她體內滋養所沏出最精純的茶湯,溫暖母親元素的參與和分享必能為回甘提昇厚潤餘韻,並以感官具體掌握這永遠的溫馨。

    王俠軍以母愛的簡潔坦然和母體的柔美溫馨為發想,將這份偉大的恩情,以雋永俐落的形式融入生活的品味中,期許能時刻促動不停回流的感恩情懷,進而帶動對生活關照的熱情。

    從主題到設計,「簡愛」是別開生面的茶具設計,最大的亮點,為省卻壺蓋的一體設計,有如直接了當的愛一般,簡單開闊,也使品茗呼應時代的節奏和情趣。立於高台式圈足上的壺身,猶如孩提時的搖籃,柔美線條,親切弧形,包容慈祥。甜美甘泉緩緩注入簡愛之中,與壺中茗茶醞釀出清香茶湯,滿溢的茶湯透過壺前嬌小的流,流入二具茶杯之中,使傳統茶文化與創新美學的心動時刻,在「簡愛」之中,達到前所未有,超凡入勝的極致饗宴。

    「簡愛」深刻描寫出愛無限,源遠流傳的真實情感。此次作品除了經典白色之外,王俠軍以超越十五年「瓷航」之路的創新嘗試,特別推出黑灰色系的「簡愛」。白瓷甜白,黑灰內斂,整體感覺高端大器,不論單色或雙色混搭使用,更能體現融合時尚與典雅、創新與傳承的生活美學。

    【關於八方新氣】
    八方新氣為藝術家王俠軍老師一手打造之瓷器品牌,創立於2003年,以突破瓷器1800年瓷器器皿形制的窠臼、無人能及的工藝技術聞名。作品承接中華瓷器華麗典雅,加入當代時尚、簡潔元素,八方新氣開創瓷器劃時代的創新格局。經典的《站相》、《鳳飛揚》、《滿堂春》等系列,無一不驚豔中西方各界,引發收藏家爭先收藏,也受邀至各地展出,如法國羅浮宮、米蘭三聯展中心博物館等。秉持著品牌精神「官窯的浪漫,美學的實現」,除收藏品外品牌另有藝術擺設、茶具等生活作品,讓生活也能實踐美學。

    【八方新氣藝術總監 - 王俠軍】
    藝術家王俠軍曾被譽為中國「現代玻璃之父」,懷著對偉大中華民族瓷器工藝的使命感,目前已離開玻璃的創作,於2003創立「八方新氣」,專心投身於白瓷的藝術創新,也是王俠軍目前唯一品牌。由於八方新氣瓷氣於工藝、美學和創意,劃時代的革新,王俠軍在2013年獲封為「中華瓷器文化復興者」,與李安、貝聿銘等,同列為50位站上世界華人創新創意領袖;於2017年又榮獲UlC國際聯合學院頒贈的榮譽院士,對他在文化美學和工藝所做劃時代革新的肯定。

    【新氣藝廊】
    敦南
    旗艦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2巷5號
    營業時間 10:00~20:00 洽詢專線:02-8773-8369

    台中店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853號
    營業時間 10:00~20:00 洽詢專線:04-2320-3079

    高雄店 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63號
    營業時間 10:00~20:00 洽詢專線:07-345-2536

    上海店 中國上海市黃浦區永嘉路41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洽詢專線:86-21-5465-7879

八方新氣王俠軍

推薦展覽

view all

甘樂阿舍美術館

【白色意志 — 王俠軍的情與色】

日期:2021-09-25 ~ 2021-10-16|台灣,台南市

名冠藝術館

【虛室生白】王俠軍當代瓷器展

日期:2020-10-16 ~ 2020-11-30|台灣,新竹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