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

【《市民畫廊角落的秘密花園—郭昭吟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5-05 ~ 2018-07-08

  •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 參展藝術家

    郭昭吟

  • 市民畫廊是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給高雄地區藝術家的舞台之一,藉由市民畫廊的推動,展出與高雄極為親近的藝術家作品,5月5日至7月8日止,高雄市立美術館於該館地下樓B01展覽室推出「角落的袐密花園—郭昭吟個展」,展出郭昭吟最為擅長的纖維編織創作,她在個人生活與創作的相互碰撞下,反映自身幻想與現實環境的對比呼應;麻繩這樣平凡不起眼卻不可或缺的生活媒材,在她巧手拼接、編織下,呈現出幻想中的童話世界,也孕育了充滿想像的非現實形體。不管是幻象中的花園、夢境中的記憶片段,或是曾經熟悉的特殊場景、空間,甚至是植物的艷麗色彩,她都以雙手親自創作,一針一線地慢慢編織勾勒出來。
    郭昭吟喜愛親手操作與直接接觸材質的感受,在不間斷的動作重複下進行創作。她選擇以麻繩來創作,藉由編織訴說她對生命、對生活、對週遭世界的思維與觀想;於是,透過編織,她將想像與創作轉換為一件件色彩繽紛的織物。
    此次展出的作品除了視覺上的顏色、造形,觸覺上的肌理美感外,藝術家以乾燥花及植栽加入嗅覺的元素,充分連結纖維、人、生活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也傳達出她對家的依戀。就這樣,夢的種子在發芽著、醞釀著,逐漸長成更茂盛更夢幻的生活情境。展覽將在5月6日下午三點假地下樓文教大廳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高雄市立美術館市民畫廊郭昭吟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4 days left

高雄市立美術館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李怡志創作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1|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