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科博館植物園押花特展開幕】青春歲月凍齡~「凝住花開瞬間」慶祝母親節

  • 展期

    日期:2018-05-11 ~ 2018-06-24

  • 地點

    館前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母親節就是要帶家人到植物園享受溫室裡的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與Shelley押花教室每年母親節皆會攜手舉辦押花特展,今年以「蕨類」搭配押花為特展主軸,以粗毛鱗蓋蕨、半邊羽裂鳳尾蕨及藍地柏等多樣蕨類,運用乾燥方式,或平面或立體,搭配四季花朵及各種媒材,再用密封保存方式呈現做出許多立體作品,展期至107年6月24日(日),歡迎踴躍參觀!
    科博館生物學組科長嚴新富表示,科博館將蒐集到的臺灣寶藏「蕨類」約300多種,融入植物園景觀的教育手法展示外,也透過科學與藝術的結合,以押花藝術的呈現,讓大家透過展覽及活動,多認識臺灣的蕨類植物。
    今(11)日的特展開幕記者會上,盧秀麗老師說:「今年展覽特別展出立體作品,介紹如何將大自然的花與草,從立體材料乾燥、大小和姿態的選擇、處理程序與手法,製作成押花藝術來延續大自然植物的生命,並將賞心悅目的作品布置在生活環境中,使人愉悅。」
    科博館主任秘書鄭添益表示,押花藝術將植物有限的生命,在最美的時刻化為永恆,猶如將母親青春歲月凍齡~「凝住花開瞬間」,在母親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家庭時,也展現美麗的一面,透過這次的押花特展,科博館表達對全天下母親的感念。
    展場也展出入作品之「粗毛鱗蓋蕨」、「半邊羽裂鳳尾蕨」及「藍地柏」等植物及製作出的各種立體作品,為讓大眾深入欣賞蕨類植物,並利用隨手可得的蕨類與花材製作精美作品,科博館也特別選在5月13日(日)母親節當天上午10:30辦理一場次押花作品解說教學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共度溫馨佳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盧秀麗科博館植物園押花特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奇幻自然》常設展區】讓你「哇」不完!

日期:2024-01-19 ~ 2053-12-31|台灣,台中市

1085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