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阿波羅畫廊

【畫廊四十週年特展系列(二) 】拾藝作坊 ‧ 隱於南園

  • 畫廊四十週年特展系列(二) 拾藝作坊 ‧ 隱於南園
    展出地點: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展期:2018.04.25(三)-10.31(三) *延長至11.30(五)
    展出藝術家:黃法誠.羅勝夫.洪司丞.陳彥彰.張般源.林祐如.王雯.范巧鈴.李怡萱.林玉雯.曾詩涵
    主辦單位:阿波羅畫廊 x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參觀詳情請電洽:(03)589-0011

    拾藝作坊 ‧ 隱於南園。
    今年為阿波羅畫廊成立第四十週年,畫廊團隊也精心策劃多檔系列特展。繼特展系列(一)蕭如松紀念展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後,接著系列(二)將與The One異數宣言合作策展。結合雙方資源在佔地達27公頃的The One南園,展出11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將53件作品適當地隱於每個空間角落。

    以共好,願更好。
    The One南園以台灣建築之父漢寶德教授的園林為生活載體,透過建築場域與藝術生活的對話,把藝術置於二十一間四意廂房,打造兼具文人雅集與美感經驗的生活想望;同時,The One以共好為念,希望藉此發掘台灣的年輕藝術家,深耕文化獨特性,讓世界認識台灣藝術之美。

    始於藝,拾於藝。
    四月,阿波羅畫廊於新竹The One南園播下了有機的藝術種子。每一顆種子皆代表著一位台灣新銳藝術家,每位藝術家的作品皆會呈現在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的廂房中及亭臺樓閣間。近年,阿波羅「移動畫廊」跨產業領域合作,創造出更多藝術的可能性。此次合作對象The One飽含東方人文素養的內蘊,團隊的理念「對美好生活的想望,透過設計、人文、藝術與創意,共同耕耘出生命的深度、厚度與廣度。」相信此一特展能將台灣的藝術與創意實力,讓更多人看見!

    十一,拾藝。
    將11位台灣優秀新銳藝術家之作品,呈現於南園客棧的二十一間四意廂房。每間廂房如同藝術家的工作坊一般。當代藝術展示在融合江南庭園和傳統閩南式建築、洋樓拱廊中,試圖凸顯新與舊、當代與傳統的完美結合。另外,每位藝術家也將有作品在公共空間展示。

    歇心旅,可以隱。
    在這生機勃勃的南園中,置於廂房的《吉光片羽/林祐如》更顯珍貴。夜晚《Outside of the windows/張般源》月明風清,《睡著的孩子/曾詩涵》遇見《送花來的鹿/洪司丞》。翌日《那片聽得見風吹的天空/李怡萱》,捎來另一端海岸所發出的微微殘息《惜別海岸/羅勝夫》,像是人類《與環境激烈的辯逐/范巧鈴》回聲?自然也許《沒有想像中堅強/林玉雯》,所以將來只能《偽裝紋理-重釋玉山/陳彥彰》…是否《這城市過於正面思考/黃法誠》。
    11位藝術家各自以不同風格及技法,用他/她們與眾不同的藝術力量,表達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與關懷。並透過11位藝術家親自現身分享講座,拉近藝術創作者與愛好者之間的距離,並且體驗南園的自然風貌與魅力。拾階輕踏,亭臺樓閣,雅敘南園,共賞台灣山水美景。初春花開之時至秋意漸涼之季,阿波羅畫廊邀您隱於南園歇心,享藝。

    始於藝之種,拾於藝之豐。
    當藝術與園林跨界共好,透過The One南園提拔台灣年輕的藝術家,也把南園深厚的人文特色凸顯出來,將藝術作品置於廂房與客棧的公共場域中,讓隱於南園的賓客能與台灣年輕藝術家的作品近距離的對話,進而相識,從而典藏。The One團隊的提案x阿波羅畫廊的策展,共創豐碩的有機藝術之旅。

南園人文客棧阿波羅畫廊新竹觀光藝術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