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佳映娛樂

【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電影即將上映

  • 展期

    日期:2018-06-01 ~ 0000-00-00

  • 地點

    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真善美劇院、喜樂時代影城, 台中|華威影城, 台南|真善美劇院, 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

  • 參展藝術家

    費德瑞克懷斯曼 Frederick Wiseman

  • 上映日期:2018.6.1
    上映戲院: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真善美劇院、喜樂時代影城
         台中|華威影城 台南|真善美劇院 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JOINT ENTERTAINMENT
    出 品 國:美國\英語發音(2017)
    類  型:紀錄電影
    片  長:206分鐘
    分  級:普遍級
    製  片:佛雷德里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
    導  演:佛雷德里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歡迎光臨國家畫廊】
    人  物:安東尼.馬克思(Anthony W. Marx)紐約公共圖書館總裁暨執行長
         瑪麗.李.甘迺迪(Mary Lee Kennedy)紐約公共圖書館前首席主任
         艾莉絲.溫沙(Iris Weinshall)紐約公共圖書館營運長
         蜜雪兒.寇門.梅斯(Michele Coleman Mayes)紐約公共圖書館副總裁
    獲獎記錄
    ★ 第74屆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公平競賽電影獎
    ★ 第23屆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導演
    ★ 第17屆溫哥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紀錄片
    ★ 第15屆國際電影愛好者協會最佳紀錄片

    電影簡介
    知識之門 為所有民眾開啟
    榮獲奧斯卡、威尼斯終身成就獎的傳奇紀錄片大師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新作帶領觀眾深入世界首都的歷史地標、全美第二大知識機構「紐約公共圖書館」,探索其獨到的入世之舉,揭開海納百川的書香重鎮如何成就紐約最美的人文風景。透過懷斯曼的客觀凝視,紐約公共圖書館敞開大門歡迎每個人前往,館員齊心協力為民眾釋疑、啟發學習,每個人都能在此獲得全方位的資訊、服務與課程,為社區群體帶來改變的力量。紐約公共圖書館實踐人人皆有知的權利,體現了深植人心的美國民主信仰。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心靈聖地,紐約公共圖書館絕對是此生必訪的悅讀天堂!

    關於電影
    勇奪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爛番茄指數96%超高評價!
    與《最酷的旅伴》同獲國際電影愛好者協會最佳紀錄片!
    《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是美國紀錄片大師懷斯曼執導的最新作品,透過無神論生物學家理查道金斯(Richard Dawkins)「開放入世」之說展開。從董事會的決策思辨,到民眾的疑難雜症,層層剖繪紐約公共圖書館的運行之道與未來藍圖。在長達三小時的影片中,懷斯曼織就館方媒合文化資源與人際網絡的強大專業力,精彩縷析這座圖書館在紐約與世界所扮演的角色,見證其永續價值。在鏡頭的捕捉下,圖書館不只是身之所往的宏偉建物,最受館方重視的,是心之所向的來館民眾。為了讓不同學養背景的個體都能得益,館方推出全方位便民服務,例如讀寫能力培訓、課後輔導、就業輔助、翻譯、稅務等相關諮詢,都能在片中一窺究竟。
    《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自2017年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便廣受國際好評,不但光榮奪得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等多座國際獎項,更於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飆出新鮮度96%超高評價,精彩不容錯過!

    關於紐約公共圖書館
    舉世聞名知識重鎮
    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NYPL)是全球五大著名圖書館之一,每年造訪人次超過1700萬,線上訪客高達3000萬,和布魯克林公共圖書館、皇后圖書館合組成紐約三大公共圖書館系統。總館位於第五大道,因藏有西方最早的活字印刷書籍《古騰堡聖經》,和牛頓的劃時代科學論著《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而蜚聲全球。
    紐約公共圖書館館藏總計超過5000萬件,計有92個分館遍布於曼哈頓、布朗士區和史坦頓島等地,主要提供文學和基礎科研書籍。其中有人文社會科學圖書館、表演藝術圖書館、黑人文化圖書館、工商科學圖書館4個特殊科研分館,並有3個流動圖書館,為繁華之都的住民提供心靈慰藉與免費資源。

    協助民眾終身學習
    紐約公共圖書館是政府和私人慈善機構合組的非營利組織,營運資金一半仰賴民間投資和活動收益,另一半來自公家出資。圖書館回應城市的各式需求,不只是研究室、檔案館,也是家裡缺乏相關設備者的重要聚集地,是才智學識平等流通之處。館方相信,圖書館的重點是人。它不必高高在上、不必精英主義。讓教育與資訊便於取得,才是解決不平等的基本之道。館方提供涵蓋上百個主題的免費技術訓練課程,讓各式各樣的人都能在此學習精進,為社會群體帶來改變。紐約公共圖書館不只開放給紐約客,世界上任何一位來訪者,都可憑有效身份證件免費借閱。

    數位館藏無償使用
      紐約公共圖書館總館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免費流通圖庫,計有幾百萬張圖片編列館藏,幾乎每一位紐約藝術家皆使用過圖庫,安迪沃荷是知名一例。而館方的數位典藏資料庫(NYPL Digital Collections),目前收錄超過七十萬筆數位化館藏,包括版畫、照片、地圖、手稿、串流影片等,供全球線上使用者檢索、無償下載使用。

    化身電影經典場景
    紐約公共圖書館作為紐約的歷史地標建築,經常被應用於電影場景。例如:《第凡內早餐》(1961)、《紐約大逃亡》(1981)、《魔鬼剋星》(1984)、《蜘蛛人》(2002)、《明天過後》(2004)、《慾望城市》(2008) 等電影,都可以看到紐約公共圖書館的身影。

    導演介紹
    「他創作的40餘部作品皆是經典,這些作品連綴而成描繪人類社會生活的壁畫,很多評論家將他喻為電影界的巴爾扎克。」—第71屆威尼斯影展主席 阿爾貝托

    西方世界光影編年史家
    費德瑞克懷斯曼 Frederick Wiseman
    1930年生於美國波士頓,1967年執起導筒,懷斯曼是美國60年代「直接電影」運動的領頭人物,從影半世紀創作40餘部作品。懷斯曼多將鏡頭鎖定美國的機構,例如醫院、高中、陸軍、福利中心、警察分局。也有多部跨國之作,例如赴巴黎拍攝的《舞動芭黎,掌聲蕾動!》、《巴黎瘋馬秀》,於倫敦記錄的《歡迎光臨國家畫廊》。隨著時間推移,懷斯曼的作品無疑成為西方世界的珍貴紀錄。懷斯曼於2014年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並在2016年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殊榮,被譽為「電影界的巴爾扎克」,是近30年來最偉大的美國導演。

佳映娛樂費德瑞克懷斯曼 Frederick Wiseman悅讀:紐約公共圖書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佳映娛樂

【《加百列的東非七十天》喜樂時代影城特映會】

日期:2018-04-24 ~ 2018-04-24|台灣,台北市

佳映娛樂

【私情畫慾藝術大師線上影展】

日期:2017-06-30 ~ 2017-07-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