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城市遊牧影展

【狂人波伊斯 BEUYS】即將上映!

  • 展期

    日期:2018-05-17 ~ 2018-05-27

  • 地點

    西門町真善美戲院(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

  • 參展藝術家

    Andres Veiel

  • Andres Veiel/2017/德國/107分鐘/德語、英語/中文、英文字幕 / 台灣首映
    ★ 令人振奮的波伊斯傳記-New York Times
    ★ 「引人入勝!真不敢相信導演將波伊斯的一生與藝術成就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Village Voice

    ★ 2017柏林電影節金熊獎提名

    波依斯是20世紀激浪藝術、行為藝術、裝置藝術、偶發藝術的重要人物之一,藝術觀涉及自然、科學、宗教、神話、生物,具有神秘費解的特質。他強調生活中一切都可表達特定觀念而成藝術,藝術絕非藝術家所有,是人的生命力、想像力與創造力成就藝術。

    波伊斯曾在紐約Rene Block Gallery畫廊「與狼共舞」,將肉體曝露在夜間出沒的肉食性野狼中整整五天,他也曾在德國卡塞爾文件展的開幕式展開《7000棵橡樹》計劃,將藝術的意義具體落實在生活中,透過藝術重建人類社會的崇高使命,正如波伊斯所言,「對我而言,藝術是關於自由的科學。」《狂人波伊斯》忠實呈現這位高尚藝術家的思想與行動,一部具高度反思與文化高度的藝術家紀實。

    影片、文字、圖片/城市游牧影展提供。

城市遊牧影展狂人波伊斯 BEUYS真善美戲院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