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谷居 Gu Ju

【云云|林容個展】回望內在時間・探討群體的共同記憶

  • 展期

    日期:2018-05-26 ~ 2018-06-10

  • 地點

    谷居 Gu Ju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38號)

  • 參展藝術家

    林容 Jung Lin

  • 云云|林容 Jung Lin 個展
    回望內在時間・探討群體的共同記憶

    2018年5/26(六) 至6/10(日) 台北大稻埕 谷居 Gu Ju

    曾獲得國內外獎項與進行作品展出的年輕藝術家林容,將於今年 5/26(六) 至6/10(日)在大稻埕 谷居 Gu Ju 舉辦畢業個展「云云」。本次作品以群體的「共同記憶」為中心概念,試圖討論生活、回憶與存在感。林容的作品以陶素材為主,使用溫柔的暖色與充滿素材感的表面構成的半身人像,彷彿正用靈氣十足的眼神望著時空中的某處。

    「云云」意指「眾多且繁複的」。藝術家認為,「云云」正象徵了現代社會中的「共同記憶」:同一個群體的人們所共享、傳承以及一起建構的眾多繁複的事或物。正同呼應「云云」,這樣的共同記憶不是一定是非常深刻或是沉重的,反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細微瑣事能夠勾起最廣的共鳴感受。例如那首童年時代大街小巷傳唱的廣告歌;雨天出門後褲管濡濕的貼在小腿肚的觸感;正對著電風扇發聲時會出現的神奇抖音。

    林容認為進行回憶的瞬間,意識就像電影裡的回憶敍事一般,抽離現實的時間軸,進入一段過去的時空。當回憶起一件過去的事情,跳脫到另一個內在時間的空間,是一個美妙的內在時間體驗。而一群曾經在相同時空背景生活的人回憶一個共同記憶時,正是在意識中的「內在時間」,回望過去群體成員所共享的那個相同的時空位置。這不僅是一種共鳴之美,更帶來體認群體歸屬感的溫暖。

    林容個展「云云」將於今年 5/26(六) 至6/10(日)在大稻埕 谷居 Gu Ju 舉辦,並於 5/27(日)下午兩時舉辦開幕活動,誠摯的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來參觀,一同感受生活中云云的吉光片羽、那份共同的群體記憶。

    ——

    • 展覽資訊
    展名:[云云] 林容個展
    展期:5/26(六) - 6/10(日)(週一公休)
    時間:10:00 - 19:00 (免費入場)
    地點:谷居 Gu Ju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38號)

    • 開幕茶會
    日期:2018/5/27(日)
    時間:14:00 - 18:00 (免費入場)
    地點:谷居 Gu Ju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38號)
    臉書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43789819538365/
    谷居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GuJuSpace/
    谷居官方網站:www.groupg.org/guju.html

谷居林容共同記憶云云陶藝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器與非凡】賴孝哲 陶藝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

74藝術中心

【紅磚拾情】林冠瑩陶藝創作個展

日期:2024-01-09 ~ 2024-03-17|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