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意念的形式-張羽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3-08-03 ~ 2013-09-22

  • 地點

    佛光缘美術館高雄館(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8號6樓)

  • 參展藝術家

    張羽

  • 位於高雄左營區的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在五週年慶的這一刻,與台中大象藝術空間館共同舉辦展出「意念的形式─張羽作品展」。期許作為藝文交流平台的佛光緣美術館,長期呈現生活美學並兼顧國際視野展覽,已成為當地民眾最貼近藝術的窗景;而持續堅持學術展覽與國際藝術博覽會參與的大象藝術空間館,在這次與館方的合作中,特別邀請大陸知名策展人朱其,策劃中國當代藝術水墨第一人張羽最新的裝置作品,帶來以往不同的思想與視覺震撼。

    藝術家張羽罕見的思想認識,同時兼具對文字與圖像技藝的洗鍊與高度表達能力,能將其獨特的思想作完整且具體的展現,作品深具中國文人畫的思惟與當代藝術的精神,同時也呈現出藝術家的文化底蘊與深度。

    其《水 > 墨,2013.8.3》作品的創作過程是一次意念的行為過程,其作品是相互關係作用下的綜合形態表達,從佈展開始到開幕至整個展覽的結束一直處於作品的創作及表達的過程,隨著觀眾到場時間的不同看到的作品呈現是不同的,闡釋的不是什麼敍事的主題內容,而是通過這樣一種意念及形式去呈現這種表達背後的思考和認識。

    這次的水墨裝置作品有著震懾心靈的儀式感,其獨特性超越了普遍性思考的範圍,在閱讀作品的當下,引發觀賞者的思考,而非純粹的賞心悅目而已,“水 > 墨”與“指印”都是一種意念的形式,是知與行的合一,是能與觀眾產生對話的藝術創作。

大象藝術空間館意念的形式張羽水墨裝置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