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泰德美術館聯合策畫《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 展期

    日期:2018-07-14 ~ 2018-10-28

  •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 參展藝術家

    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皮耶.波納爾、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亞、翠西.艾敏

  • 展覽名稱: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泰德美術館聯合策畫《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展覽時間:2018年7月14日至2018年10月28日

    高美館與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攜手策畫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7/14即將盛大開展

    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裸》典藏,歷經紐西蘭、韓國、日本巡迴展出,即將於今年7月14日登陸臺灣,在高雄市立美術館與觀眾見面!

    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美術館之一,擁有世界屈指可數的豐富西洋藝術史典藏,也是聲名遠播的現代藝術大師和繼起新秀大展身手的舞台。其中,以西洋藝術史最為經典的「裸」題材為主軸的《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即將完成國際巡迴之旅,來到最後一站臺灣‧高雄。此次展覽無論是展出名家作品之多,或是作品時間跨度之大,以及展覽主題的特殊性,均為相當罕見。

    為迎接《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前來臺灣,高雄市立美術館李玉玲館長日前(5/30)親赴日本觀摩,並承諾臺灣展場必然會讓觀眾耳目一新!其中,著名雕塑大師羅丹作品〈吻〉的大理石版本,也即將隨本次展覽現身臺灣觀眾眼前,可以親自感受大師之作精采絕倫的風貌。除此之外,高雄市立美術館更將特別展出臺灣站限定的皮耶‧波納爾精彩作品。橫濱美術館逢坂惠理子館長也對本次《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展覽移師臺灣抱持高度期待,並準備將展覽交棒給本展國際巡迴最後一站‧高雄!

    本展於日本橫濱美術館展出時,獲得極高評價,以其精彩的展覽策畫擄獲眾多觀眾的心。日本社群網站更盛讚本展為「近幾年來最棒的展」,參觀人潮不斷。「裸」(Nude),可說是最貼近人類的一個藝術主題。早在希臘、羅馬時期藝術對美好身體的謳歌開始,西洋藝術史的眾多大師,便不斷對此一題材發出挑戰。本展從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藝術中,理想化的「裸」開始,橫跨二百年,一路來到風起雲湧的當代藝術,帶領觀眾看見「裸」在藝術上的表現逐漸走入凡塵,進一步探詢人類原初本質的表現,細細品味西洋藝術當中最為亙久經典的主題。

    高雄市立美術館李玉玲館長表示,此次《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於高雄市立美術館之展出,揭開泰德美術館首次與臺灣的美術館合作新頁,亦為其典藏品首度來臺,高雄更是在臺灣展出的唯一一站。此展囊括眾多世界知名藝術家經典之作,除了大眾所熟悉的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皮耶.波納爾、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等大師之外,其中亦包含首次在臺灣公立美術館展出的作品,如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亞、翠西.艾敏等,引領大眾一探裸體如何橫跨歷史神話、現代藝術思潮,以及當代的政治、種族、性別等議題。

    7月14日,《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2018年7月14日至10月28日)即將於高雄市立美術館盛大開幕。「裸」的藝術表現究竟藏有何種秘密?期待觀眾來展覽現場親自探索。即日起預售票開始於各大通路販售,詳請見高美館網站。

高雄市立美術館羅丹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雷諾瓦竇加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4 days left

高雄市立美術館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李怡志創作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1|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