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居藝廊 G.Gallery

【ACRYL】馬場智行 Tomoyuki Baba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7-28 ~ 2018-08-19

  • 地點

    居藝廊 G.Gallery

  • 參展藝術家

    馬場智行 Tomoyuki Baba

  • ACRYL
    馬場智行 個展 Tomoyuki Baba Solo Exhibition

    展期 Date|2018/07/28 (Sat.) —— 08/19 (Sun .)
    開幕 Reception|2018/07/28 (Sat.) 4pm
    地點 Venue|居藝廊 G.Gallery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27巷3弄3號B1)
    官網 Official Website|www.g-gallery.org

    居藝廊榮幸將於7月28日推出藝術家馬場智行 Tomoyuki Baba「ACRYL」個展。「數十公分的壓克力板相隔開的場所裏頭所存在的姿態,宛如自然法則中逃逸的人類」,馬場智行藉由拍攝水族館中的生物來隱喻人類此刻的處境。水中生物被各種人造之物所環繞,就像人類被各種人造之物所充塞,雖然得到了供養,卻也同時被奪去人類之名,開幕活動訂於7月28日(週六)下午4點,藝術家將出席現場。

    人類透過科學與科技的演進,創造出各式各樣原本不可能發生的事物。活在這樣環境中的人們,某種程度也可以說被剝奪了原來作為生物的某些本質。水族館中的水中生物在一個以人類技術創造出來的空間中孕生,與活在海中同族類的生物最大不同是,被置外於生存競爭這個自然法則當中。這些被圈圍在人工環境中的魚或龜,即使仍被視作魚或龜,但卻也已經是截然不同的存在體。

    馬場智行曾經在一個訪談中提及創作「ACRYL」這系列作品的契機:偶然與家人們到水族館遊玩後,那天晚餐時間電視上正好播出體外受精的嶄新生殖技術。看著節目,馬場智行腦中浮現當天在水族館中看見的那些水中生物,產生「今天看見的那些,仍然是魚嗎?」這樣的疑問。

    在闃暗之中徐徐浮近眼前的水中生物,是在水族館中活著的生物。對於馬場智行來說,水族館就像是人類世界的一個映影。各式各樣被人類圈圍起來的空間,施以人工飼養,這些生物們脫離了生存競爭的自然法則,安逸而孤獨地活在人工空間中。「這樣的生命,還是活著的嗎?」以及「這樣活著的生命,又意味著什麼呢?」透過拍攝人工圈圍空間裡的水中生物,馬場智行提出了深奧難解,同時批判深刻的提問。在馬場智行的「ACRYL」中,這些生物以及其孤獨、虛空的姿態訴說著人類與環境間弔詭的聯繫。

居藝廊馬場智行攝影Tomoyuki BabaACRY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