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众藝術

【洞房寫真】楊育睿陶作展

  • 展期

    日期:2018-07-15 ~ 2018-08-12

  • 地點

    众藝術

  • 參展藝術家

    楊育睿

  • 「洞房寫真-楊育睿陶作展」,由ZONE ART众藝術團隊策劃,邀請工藝新秀陶藝家楊育睿的陶作個展。此次個展將展出楊育睿自畢業後,延續學生時期的創作風格,回到自己所熟悉的故鄉-台南,所進行的一系列全新的陶藝創作。楊育睿的創作一直以來都圍繞著靈魂、生物、本能、有機體等元素,呈現出人類對於大環境的各種心靈狀態。而此次在「洞房寫真-楊育睿陶作展」展覽中,楊育睿意欲從個人生命和人類集體意識出發,針對眾生對於「洞」的想像進行提問,並試圖挖掘人類心靈本質上對於洞的發展原初。

    楊育睿曾以〈Between Soul and Flesh I〉這件作品,於2016年入選第八屆德國儲蓄銀行陶藝新秀獎(8th Ceramics Talent Award of the Nassauische Sparkasse 2016),如此的佳績,無疑地是替台灣陶藝市場注射了一劑強心針。楊育睿透過此次展覽,將展出近10件的全新創作,並提出陶之於現代,應該帶來如何的思維可能性,更藉由陶作中「孔洞」保留之必要性與隱蔽性,影射人類生態對於日常生活中各類洞型態之感知,成為這次展覽的探討主軸。此次陶作展除了能欣賞到陶藝家楊育睿,在形塑陶藝技巧上的精湛掌握之外,更能窺探陶作品在燒製前,事先預留孔洞之形式與觀念上的巧妙結合。楊育睿將從陶作品的外在形體開始,挖掘人類文明對於孔洞的共識連結,將帶給觀者對於陶的新視覺與感知衝擊。

    展期從2018年7月15日至8月12日於桃園ZONE ART众藝術空間展出,期許每一位來到展覽的觀眾,都能透過此系列作品,尋思一個人類對於洞穴的理解或者嚮往。

众藝術楊育睿陶藝雕塑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众藝術

【單位的丈量】劉繶婷個展

日期:2024-05-05 ~ 2024-06-02|台灣,桃園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