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众藝術

【日日 Day after day】曾貞源 許佳琪雙人展

  • 展期

    日期:2018-08-19 ~ 2018-09-16

  • 地點

    330桃園市桃園區中埔六街196巷22號

  • 參展藝術家

    曾貞源、許佳琪

  • 展期:2018/08/19 – 2018/09/16
    開幕茶會:2018/08/26(日)14:00
    展覽地點:ZONE ART众藝術 (330桃園市桃園區中埔六街196巷22號)
    網址:http://zone-art.wixsite.com/website

    展覽論述:《日日》

    「李記不只是李記
    即使我從小姓陳
    李記就是

    生活本身
    李記就是
    生命本身
    就是
    寂寞
    本身」 ─ 陳柏伶〈李紀〉

    日復一日,生活道盡了所有的思緒,人們總是去想像一些美好事情的到來,這些美好或許是一些事情的發生,也或許是從自然、人、物件等聯繫中產生。
    我們試圖透過對日常的回憶,來想像日常的美好,使日常不再是時間和空間的附屬,而是將日常作為一種記憶的循環,來回應對我們生活的感知。

    「日」不僅是時間的單位,也是各種經驗與記憶的容納範圍,而「日日」便附帶著有關時間與空間向度的詮釋。以「日日」作為擴大範圍的限制,來容納日常下各種經驗的發生,以當下記憶來回應昔日經驗。

    「素描」作為我們測量日常的方式,筆觸和線條既是一種描繪事物的輪廓,也是一種經驗投射和對生活的想像,猶如一把剪刀,擷取了日常的某一部分,較為「真實」的部分。

    曾貞源,1992年出生,現就讀於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研究所,擅長繪畫、影像創作。此次在《日日》展出的裝置作品,把以往的對日常的生活感知,透過影像和裝置的方式呈現。
    許佳琪,1993年出生,現就讀於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研究所,擅長繪畫等複合媒材。維持以往的創作核心,將紀錄的自身經驗以及自我對世界的觀看,表現在不同媒材上。
    本次的展覽《日日》,是引述陳柏伶的《李紀》中的段落作為展覽的開端。試問創作者如何透過日常的回憶,來想像生活的美好又或者是對生活的想法。此次的展覽為曾貞源與許佳琪的雙人展,展出各自對日常經驗的感觸以及對《日日》的詮釋,二人作品中看似有著相似的取徑,卻道出不同的觀看方式與日常經驗。此次許佳琪展出數幅的平面繪畫作品,應用組件的形式使作品之間相互聯繫,產生出與以往不同的面貌。曾貞源則透過影像的傳遞性,以及具詩意的裝置手法來回應《日日》本身,並試圖將一種循環的意象帶入到展覽中。
    藉由此次雙人展的模式,創作者展出各自對日常的想像,也期許觀展的人們能夠從展覽中找到共鳴和與之美好的地方。

众藝術曾貞源 許佳琪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众藝術

【單位的丈量】劉繶婷個展

日期:2024-05-05 ~ 2024-06-02|台灣,桃園市

coming soon

众藝術

【众藝術佈展作業進行中】林南宏個展

日期:2023-11-24 ~ 2023-12-17|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