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南畫廊

【回眸的旅跡】風景的五種樣貌

  • 展期

    日期:2018-09-01 ~ 2018-09-23

  • 地點

    南畫廊│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王挺宇、許聖泓、陳劭彥、鄭農軒、謝牧岐

  • 回眸的旅跡 ─ 風景的五種樣貌

    日期 ▏9.1 – 9.23 / 2018
    地點 ▏南畫廊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
    開幕 ▏9.1 (六) 15:00 – 17:00 ▏15:30 策展人導覽
    策展 ▏游原一 YU, Yuan-I
    參展 ▏王挺宇 WANG, Ting-Yu│許聖泓 SHIU, Sheng-Hung│陳劭彥 CHEN, Shao-Yen│鄭農軒 CHENG, Nung-Hsuan│謝牧岐 HSIEH, Mu-Chi
    聯絡 ▏nan@nan.com.tw ▏02-2751-1155 ▏www.nan.com.tw
    更多展覽訊息 ➢➢➢ https://goo.gl/xtYvq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展覽介紹

    風景畫,從古典到寫實到抽象再到當代,不同流派,或宏觀或微觀,或客觀或主觀,2018年9月南畫廊推出「回眸的旅跡─風景的五種樣貌」,探索台灣風景畫的不同樣貌。

    「回眸的旅跡」由游原一策展,邀請專長圖像考古的王挺宇、表現時間痕跡的許聖泓、充滿家園情懷的陳劭彥、聚焦古典劇場的鄭農軒、進行繪畫重構的謝牧岐,這五位出生於1980年代的台灣藝術家,以主觀心情微觀世界,呈現心中的異色風景。展品都是布上油彩或壓克力顏料的近作。

    異色:特殊的新樣貌,是什麼?從19世紀末到21世紀初,台灣風景畫不斷演變,從個人技法、觀念、情感到整體社會與國際藝術的變遷,每個世代的藝術家像是不同的行旅者,記下不同的「風景」。「回眸的旅跡」,銜接1970世代與之前的繪畫風格,串起台灣風景畫的新式。

    南畫廊誠摯地邀請您藉由本次展覽,自由地在五位藝術家創造的世界中穿梭, 踏上他們的足跡, 體驗他們的心之旅。「回眸的旅跡─風景的五種樣貌」展期自2018年9月1日至9月23日,開幕酒會於9月1日下午三時開始,藝術家將出席開幕活動,同日下午三時30分,由策展人游原一現場導覽,竭誠歡迎各位參與欣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藝術家介紹

    王挺宇 WANG, Ting-Yu (b.1981)
    圖像考古:以說故事的方式創造華美璀璨的視覺體驗,蘊藏著根基厚實的神話文本。

    謝牧岐 HSIEH, Mu-Chi (b.1981)
    繪畫重構:變異大膽的畫風,試圖衝撞既有思維,探討風景畫的各式可能並連結其脈絡。

    鄭農軒 CHENG, Nung-Hsuan (b.1983)
    古典劇場:取用劇場形式、古典繪畫口吻,尋找歷史傳承與當代藝術及自身之間的關係。

    陳劭彥 CHEN, Shao-Yen (b.1987)
    家園情懷:以絕對明度,將連續重疊的場景轉載為無縫貼和的內化風景。

    許聖泓 SHIU, Sheng-Hung (b.1987)
    時間痕跡:處理畫者與空間、時間的不確定關係,在種種變因之下交織成的短暫痕跡,創造非現實的奇幻場域。

南畫廊游原一風景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