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OT/ARTS

【我.我們】

  • 展期

    日期:2013-12-06 ~ 2014-01-05

  • 地點

    MOT/ARTS(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2)

  • 2013年「ART FOR THE MASSES」邀請了中國當代藝術家向京、瞿廣慈與台灣表演藝術家林秀偉、吳興國共同創作,這兩對夫妻藝術家以「我」和「我們」作為合作的切入點,以肢體、影像和雕塑相互詮釋,探討共通的創作與生命主題,並帶進觀者自身經驗的連結,以藝術的態度與「我」面對面。

    在本次「我.我們」中,向京重新創作了2006年的作品「我們」將「我」重新還原,並再次生長。新的「我們」仍是女性和身體題材,但所涉及的面相卻是宏觀的,指涉人性本質及其與週遭環境的關係,與每個人的切身經驗相連結。而廣慈開始在二元化和泛政治議題框架之外,提供一種個人審美的創造性表達,也就是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自己手裡面的發現,回歸到「我」的經驗與感受,是最初創作的衝動和本質,他將原作《吾本木》的樹枝和鳥以純錫翻模鑄造,在探討「我」的本質為何的同時,他選擇了安定性高的純錫金屬,象徵此時心境的返璞。

    至於林秀偉和吳興國在此次「我.我們」中想起了二十幾年前創作的舞作《生之曼陀羅》,他們決定藉這次合作重現該作品,在歷經年歲後,再次一同用肢體述說屬於兩人之間「我們」的故事,與向京和瞿廣慈對話,舞作末了,吳興國雙肩支撐著林秀偉,二人一同朝無限延伸走去,這是林秀偉和吳興國深刻動人的「我們」。

MOT/ARTS我.我們向京、瞿廣慈林秀偉、吳興國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中國家歌劇院

【我.我們】第一部曲

日期:2023-03-24 ~ 2023-03-26|台灣,台中市

MOT/ARTS

【消逝之境 In Remembrance of Disappearance】

日期:2014-09-12 ~ 2014-12-21|台灣

MOT/ARTS

【璀璨時光】

日期:2014-08-21 ~ 2014-10-12|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