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台灣美術館

【TouchDesigner】音像藝術工作坊

  • 展期

    日期:2018-09-29 ~ 2018-09-30

  • 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

  • 參展藝術家

    陳品辰、葉廷皓

  • 報名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80107
    一、時間:2018/9/29(六)-9/30(日) 10:00-17:00 (中午休息1小時)
    二、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春水堂團體活動區
    三、主旨:
    音像藝術(Audio-Visual Art)為目前常見的展演形式,除了聽覺與視覺的交互作用,形式也常於展覽和演出之間互相流通,資料轉換與即時運算的特性也有別於錄像藝術與音樂錄影帶作品。「聯覺共振」展覽以音像藝術為主題,運用裝置、投影等形式,呈現了不可重複的唯一當下此刻。
    TouchDesigner為新一代的數位影音創意程式開發軟體,採GUI(Graphic User Interface圖形化介面)節點式(Node Base) 的開發介面,此軟體的開發團隊著重各式新媒體技術的設想與支援,增進了音像藝術內容製作上的便利性,因此有越來越多的音像創作者投入以此軟體做為創作工具。本工作坊邀請遊樂製品陳品辰技術總監及藝術家葉廷皓擔任講師,期能引領參與者進一步認識音像藝術作品的美學語彙,並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影音音像作品,親身體會音像藝術的迷人之處。

    四、講師: 陳品辰(遊樂製品技術總監)、葉廷皓(藝術家/「聯覺共振」展覽策展人)
    五、對象/人數:有node based編程經驗者佳,或對數位圖像的構成原理有基本認知, 15人(經審查後擇優錄取)
    六、學員需自行攜帶物品:筆電(規格請見活動簡章第十三項注意事項第5點)
    七、報名費:每人200元(含午餐),另收取保證金1,000元,全程參與者於課程結束後退還保證金。
    *活動簡章請見報名網址附件
    八、講師簡介
    陳品辰(遊樂製品 技術總監)
    基於表演藝術的多媒體開發者,擅長節點式編程、著色器語言。學習與實務經驗包含舞台技術、機關、數位控制、木工與鐵工、電影攝影與燈光、剪輯與後期、繪畫、圖學與光學技巧、機器視覺原理、基礎電子工作、網路通信、程式設計、基礎敘事理論,既多且雜且淺。 因此較能用既存工藝上的多視角來檢視與尋找將其轉化為數位工法之途徑。
    葉廷皓(藝術家/「聯覺共振」展覽策展人)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畢業,作品多聚焦在聲音與影像之間的關聯,並且大量參與台灣聲音場景活動,如超響、失聲祭。為台灣少數兼具程式影像與後製動畫能力之藝術家。除了個人作品之外,近年也參與舞蹈與劇場製作,作品遍及香港、柏林、巴黎、波士頓與葡萄牙在HH之中主要負責創作即時影像與程式設計,也參與聲音與電子音樂創作的討論

國立臺灣美術館陳品辰葉廷皓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8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8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地緣詩學-瀕危世界的多變特質】

日期:2023-12-02 ~ 2024-03-10|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