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

【「寂之守」陳秀雯創作個展】Silent Guardian – CHEN Hsiu-Wen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8-10-06 ~ 2018-12-30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2 麗晶精品B2藝廊(中山北路入口)

  • 參展藝術家

    陳秀雯

  • 「寂の守」沉默的守護者,是藝術家自身。陳秀雯創作以來一直以沉靜的畫面,但炙熱並略帶焦慮的情感在傳達她畫面中的議題,以一種守護的心情提筆,執著的描繪著眼中所在意的事物,也涵蓋了她繪畫以來所有的創作主題。精湛的寫實油畫技法,緩慢的層層暈染,就如苦行僧般一筆一筆的堅持內心的守護,用二年多的時間雕琢了這次個展中的最新創作。這些多肉植物在被遺忘的角落展現旺盛的生命力,葉肉厚實飽滿,在光影的襯托下欲奪框而出,生氣活現;此外不同系列作品也將在這次個展中完整呈現,期盼能對台灣的古蹟和物種進行另一種保存,更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可以正視這些在台灣默默消失的事物。


    《保瓶系列》
    在這個訊息豐富、變化萬千的現代,生活中所見到的一切不斷的推陳出新,有許多古老的、傳統的東西已逐漸的消失,因此本著對舊時光的難忘回憶以及對環境的關懷,試圖將台灣傳統建築和台灣特有的風景和動植物以靜物畫的形式或以靜物與環境結合的方式來做一種另類的表現。我創作之目的,不單只是表現內心情感和思維,還包括歷史的痕跡以及時代、生存環境的變化,也希望能喚起許多人的回憶及共同情感,甚至是對環境的重視,同時也對台灣的傳統建築和特有的生態物種進行另類的保存。

    《存歿之間系列》
    隨著經濟的發展,在我們身邊許多古老傳統的東西已隨著時代的洪流逐漸消失,這些台灣傳統建築也不例外,它們富含豐富的人文價值及歷史文化,同時記錄著我們生活的文化,它值得被細心的保存,而非隨著時代的洪流被淹沒,更不應該全然被現代的建築所取代。然而在時代的變化發展中,台灣傳統建築究竟是存?抑或逐漸消亡?

    《綠系列》
    古厝庭院中、門前總是佇立著些許花卉、植物,即便古厝已人去樓空,甚至只留下斷垣殘壁,這些植物仍無聲的、安靜的守護著緩緩邁向衰亡的古老建築。觀看著這些靜默生長的植物,彷彿將古宅院經歷的時間凝結成另一種生命力,總有股安詳寧靜的感受。本系列依然是寫實的風格,運用反覆罩染來營造古老建築的牆面質感,植物則都以局部為主,藉由這樣的主題和構圖,以期表達出將古老建築經歷漫長的時間到頹圯及植物的生命力,兩者在畫面中凝結成寧靜安定的平衡。

    茶會:10/13 (Sat) 3:00pm @台北麗晶精品B2藝廊(中山北路入口)
    A+ Creations移動畫廊 營業時間:每日13:00~21:00
    作品集 https://gallery-of-creations-art.culturalspot.org/home

A+ Creations移動畫廊陳秀雯古蹟保護多肉植物廟宇古厝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