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大內藝術區

【秋刀魚藝術中心】Should We Play: 閃動瞬間

  • 展期

    日期:2018-10-06 ~ 2018-11-04

  • 地點

    基湖路137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江振維、胡縉祥、蔡秉樺

  • 展期:2018.10.06 Sat.-2018.11.04 Sun.
    地點 :秋刀魚藝術中心
    策展人:曾鈺涓
    藝術家:江振維,胡縉祥,蔡秉樺

    本展場為『閃動瞬間』:在光影與機械結構中,重拾兒時的閃動記憶,呼應數位時代的科技造景。

    「玩」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個潛在空間的中間地帶,在開啟嘗試與探索之中,在玩的動作與玩的對象物之間,體驗與感受。但是我們的知覺,卻不在中間地帶的裡面,也不在外面,而是處於一種介於裡面與外面的模糊之間,游移於真實與虛擬之間,暫時忘卻外在世界的紛沓混亂。心智進入解離的狀態,重返被遺忘的現實世界之外的生活,在忘卻真實中,跳出了空間與時間的束縛。

    ------------------------------------------------------------------------------------------------------------------------------------------------------------------------

    子題四:閃動瞬間 Flickering Moment
    科技改變了「玩」的形式,介面中的世界,結合了聲光效果,互動控制的沈浸感受,我們浸淫在被數位科技所包覆的感官刺激中,迷失於虛擬的世界中,然而,我們也忽略了,「玩」是想像力馳騁,創造故事與詮釋意義的過程。

    Should We Play? 討論「玩」的記憶,希冀能重啟「玩」的期待與想像,子題「閃動瞬間」,重拾兒時的記憶,將類比時代動手做的趣味帶入創作的過程,以maker(自造者)的精神為核心的作品意義,喚醒參與者與觀者的赤子之心,回返幼時的單純快樂,以光影與機械結構的閃動與聲響為作品表現主體,具景觀式的結構體成為風景,也呼應數位時代的科技造景。

    江振維應用電子材料與電腦科技進行互動裝置設計與互動藝術創作,邀請學生們一起創作完成《神經元》,藉由實體動力機械的方式,透過硬體型態之資訊傳遞架構,驅動結構的動態變化,產生風力與聲音,也是生存在我們周遭的變種數位生物的集合體。
    胡縉祥《CyberCube》則以LED燈光的立方體結構,在燈光與聲音閃動間,產生虛擬與現實世界框架開始模糊的想像,並在意識混淆之間,提供精神現實的存在、逃離、融合、穿梭的可能性。兩位年輕藝術家的科技裝置,一位帶領我們想像數位生物的存在方式,一位則帶領我們在閃動間穿梭時空,將現實空間重新定義為有機生命體。




    秋刀魚藝術中心 FISH ART CENTER
    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37號一樓
    Tel: +886-2-2797-1100
    http://www.fishart.com.tw
    Gallery Hours: 週二~週日
    13:00pm-7:00pm

秋刀魚藝術中心大內藝術節閃動瞬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