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小器藝廊+g

【日本陶藝家小野象平首度台灣個展,10月13日至10月31日,為您獻上乘載整個宇宙的心意】

  • 展期

    日期:2018-10-13 ~ 2018-10-31

  • 地點

    赤峰街17巷4號

  • 參展藝術家

    小野象平

  • 【小器藝廊 +g】小野象平個展
    10月13日至10月31日 為您獻上 乘載整個宇宙的心意

    小器藝廊將於10月13日起為大家帶來小野象平的首次台灣個展。
    自幼望著陶藝家父親小野哲平的製陶身影成長,更師承陶藝大師鯉江良二。獨立創作後,從挖掘原土到釉藥的製成,所有程序都由原料開始製造,不假他人之手,尤其重視使用者的感受,細心慎重地對待每一件作品。

    環繞於高知縣的自然環境中,小野象平的製陶是從挖掘原土開始的,採集樹木的灰屑來調配釉藥,再經過強還原的燒製過程,引出和原土對話之美。即便高知的土被認為不適合製陶,仍憑藉對自然的執念與敬畏之情,在製作過程中一邊領悟燒陶技術,一邊真誠地面對土壤,最後有機質的生命力透過陶器的形式重生,彷彿生氣蓬勃呼吸著一般,真實且深刻。

    神秘的釉光藍綴著點點星光,水波狀的流動紋理成為其作品最大特色,與力量並存的則是細膩溫柔的作工,從器皿曲線及盤緣、碗腳的設計便可窺知一二。每件作品都如同一顆星球一般,平穩、沉靜、且遺世獨立,承載著整個宇宙的心意,期待您也能在其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方世外桃源。

    小野象平 Shohei Ono
    1985年 出生於愛知縣
    2012年 師事陶藝家鯉江良二
    2013年 師事陶藝家小野哲平
    2015年 於日本高知縣香美市獨立製陶

    小野象平 個展
    *10/13(六)開幕當天作家小野象平將在小器藝廊與您交流
    時間:2018.10.13-10.31 12:00-20:00(無例休)
    地點:小器藝廊+g(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4號)
    電話:02-2559926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xiaoqiplusg
    IG : www.instagram.com/xiaoqiplusg/

    小野象平個展特別料理課:在瀨戶內海看見地中海的秋日花火
    『有創作的人、有傳遞的人、有使用的人,這三種都存在,器皿才能保留下來。』—策展人 祥見知生

    這次非常開心,可以邀請到Boya老師開設特別料理課程,在開幕前,預先進行一場餐桌上的展覽。
    Boya老師的料理設計靈感,擷取小野象平的製陶地,高知縣 (四國) 的地元飲食元素,以地中海的烹調風格,搭配作家來自大地又像星空的陶藝創作…… 乘著味覺的季風,在瀨戶內海看見地中海的秋日花火。

    課程內容:
    .刺蔥蝦肉豆腐泥炸餃子芝麻葉沙拉
    .柑橘系南蠻海風烤海鮮
    .香蕉蜂巢Crêpes 佐優格雪酪
    .迷迭香橙皮蜜柑氣泡飲

    料理創作|Boya Lee
    平面設計工作者。 服務過Aesop、Boots、Marks & Spencer、Guess? RMK、Socie、TÜV等客戶…… 對攝影、料理、旅行充滿熱情。永遠保持好奇的心。目前為生活品牌「wellness+」共同創辦人與視覺指導,「樂齊 Bobii」創意總監,「小器生活料理教室」、「Le Creuset」料理講師。 著作有《在移動的餐桌上,旅行》(一起來出版)、《我,哈利—生活的餐桌與工作的餐桌》(合作社出版)。

    小野象平個展特別料理課:在瀨戶內海看見地中海的秋日花火
    日期:2018-10-12 (五) 14:00~17:00
    地點:小器生活料理教室
    報名連結:https://bit.ly/2QuUBzu

小器藝廊小野象平小器陶藝展陶器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器與非凡】賴孝哲 陶藝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

琂樂堂藝文空間

【Tōki-mono Go 】陶器物Go

日期:2024-02-02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

【尋找冬天後的太陽-陳子雲陶藝展】

日期:2023-11-24 ~ 2024-01-07|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