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教基金會

【金車文學講堂】唐墨︰有鬼的故事~推理小說中的超自然現象

  • 展期

    日期:2018-11-17 ~ 2018-11-17

  • 地點

    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唐墨

  • 【金車文學講堂】
    時間︰2018/11/17 (六) 14︰00-16︰00
    講師︰唐墨
    講題︰有鬼的故事~推理小說中的超自然現象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電話︰02-25628629#13
    報名網址︰http://www.kingcarart.org.tw/index.php


    唐墨,本名林恕全,現為世新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亦是歌唱班導師、咖啡課講師。著有表演藝術評論散文《票根譚》、歷史小說《深巷春秋》、推理小說《清藏住持時代推理》,從歷年出版的書籍來看,不難看出他興趣涉略相當廣泛。

    「莫名其妙長大了,怎麼長成這樣呢?這個世界怎麼了,搞得我們很迷茫。」蕭敬騰在歌曲中道盡這個世代青年的迷茫與踟躕,但在唐墨身上卻沒看見半點遲疑,只看見一個對未來懷有滿腔熱血的青年。「對一個作家而言,閱讀是一種基本功,以此知道如何發聲、為何發聲。」基本功固然重要,但他仍努力嘗試文字以外的突破。言談中,他提到自己今年參加「蔣渭水桌遊徵件」(注:目的希望讓更多台灣在地的故事來透過桌上遊戲這個載體來重現,進而達到讓更多人更加認識台灣的最終目標。)其內容即是跟台灣歷史有關係,即便他想做的事情跟文字較少關聯,但唐墨認為,透過玩桌遊、看電影,進而接觸到文字,甚至是更深層的東西,他想讓大家知道,文學並非難以接觸、高高在上的,文學其實也可以是貼近生活的,與日常所接觸的人事物緊緊相扣。

    「我認為這是當今每位文字工作者都要去思考的議題,甚至以此為警惕,沉思自己於現今多媒體資訊的社會的立足點為何,不再只是埋首於電腦前苦思。」

    時間的洗鍊,使他的故事愈趨豐富。「我們這個世代的人一定有很多故事想說,所以我目前沒有放棄創作的念頭,我想把自己的故事記錄下來。」透過文字書寫讓讀者感受曾存在於台灣各角落的重量,期待日後能看見更多精彩的故事呈現於讀者眼前。

    11/17(六)歡迎大家前來參加由唐墨所主講的【有鬼的故事~推理小說中的超自然現象】講座,就讓唐墨帶領大家一窺推理小說的世界。

金車文藝中心唐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車文教基金會

【迴域 - 金車文藝中心15週年展】

日期:2023-07-22 ~ 2023-08-27|台灣,台北市

金車文藝中心

【呂迦諾—抽象繪畫展 】

日期:2016-11-12 ~ 2017-01-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