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億藝術空間

【WE art exhibition 由西向東】

  • 展期

    日期:2018-11-17 ~ 2018-12-02

  • 地點

    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 參展藝術家

    卡佑民、Baptiste Tavernier、Francesco Moretti、Falk Kastell

  • 「WE」Art Exhibition 由西向東

    亞億藝術空間以各國亞洲的藝術為中心點出發,以交流的方式下,也希望成為其他各國藝術家前進亞洲的起點。
    「由西向東」藝術聯展,此次特別邀請來自法國、義大利、德國的藝術家參與展出。對於東方文化的熱愛與好奇,是這些藝術家的共同點,他們都是成長於西方的藝術家,在全球化的藝術時代下,他們是如何以西方思維去觀看及結合東方文化呢?而東方藝術文化的形和意的表現,給予了藝術家什麼樣的創作思維?


    開幕茶會 Reception| 2018.11.17 (六) 3 pm
    藝術家出席開幕 Artist will be present

    展覽期間 Duration | 2018.11.17-12.02

    展覽地點 Venue| 亞億藝術空間 AHM Gallery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開放時間 Time|每日13:00-19:00 (週一公休)

    展出藝術家:
    Kayoumin 卡佑民
    Baptiste Tavernier
    Francesco Moretti
    Falk Kastell 福客 卡斯

    法國藝術家 卡佑民,透過觀念攝影探討「神明計畫」。 卡佑民的負片如同藝術家命名的「不僅止於負片」,彷彿進入另一個未知的世界,擁有十年負片攝影經驗的他,確實讓觀者感受到不單單只有一個角度來看世界,任何人、事、物都有另一面的存在。 神明的存在反映了現代社會的價值觀,透過廟宇可以看到民間的人文、藝術及信仰。在現代社會裡文明發展快速,科技進步之下,人與神之間所扮演的角色是否一如往常?

    另一位法國藝術家 Baptiste Tavernier,1981年出生於法國,擁有數位藝術與前衛音樂作曲的豐富經驗,2006年在創作藝術道路上,下定決心搬到日本學習劍道與增廣日本文化相關知識,以追求自我在藝術創作上的更多連結。
    2010年,Baptiste Tavernier開始尋求一條新的創意道路,他開始嘗試手繪在畫布上結合他經歷到的各種技能。他的作品現在主要以「迷宮」為主題,自2014年起開始在北美,歐洲和亞洲展出。

    首次展出義大利藝術家 Francesco Moretti 從事多項藝術性質的工作,繪畫、雕塑、雕刻、攝影、錄像藝術、裝置藝術、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廣告等等。擁有義大利等多國藝術家合作的豐富經驗,其中最重要的合作藝術家有美國新普普藝術家凱斯・哈林(Keith Haring)、雅典雕塑藝術家 Theodoros Papagiannis和大型裝置性藝術家Marco Eberle。他曾在義大利、希臘、法國、瑞士、匈牙利和摩洛哥展出過將近20場個展和40多場聯展。

    作品典藏自義大利、摩洛哥、瑞士、希臘等世界多國的公家單位與私人收藏,其中包括摩洛哥索維拉的Ifitry當代藝術中心、意大利佛羅倫斯的Bisonte基金會、Loannina市民博物館。伯羅奔尼撒的當代藝術博物館、Nafplio的Fougaro藝術中心和國立台灣美術館。

    德國藝術家 Falk Kastell 生活一直對各種藝術活動表現出濃厚的興趣。繪畫、跳舞、寫詩、拍攝和攝影都是其中的一部分。每個作品都包含了一個淒美的情感信息。他的藝術的深受舞蹈、美麗、自然和感覺影響。大自然之間的本質,由美麗組成,創作靈感也來自許多現代畫家和當代性裝飾藝術。作品表達自身讚賞著美麗的人事物,他以獨特的方式捕捉個人與自然界,風格簡單而優雅。

    由於受到許多藝術人士的激勵,擴大他的能力,讓他更加深對藝術的熱愛,作品也受到許多知名人士的私人收藏,如Chanel香奈兒設計總監Karl Lagerfeld、漢堡皇家芭雷舞者John Neumeier、德國著名攝影師Robert Hausser、美國葛萊美獎提名風琴手Cameron Carpenter、Vladimir Malakhov、LANVIN男裝設計總監Lucas Ossendrijiver、Irene Gernsheim、加拿大國際芭雷舞者DominiqueDumais和許多其他名人。


    如同老子曰: 埏埴以為器,當其無,有器之用 (茶壺的中間是空的,所以它才能夠泡茶,就在中間的空無處,才能夠顯出它的妙用。) 藝術家們通過自己的理解與消化,將東方藝術的審美意象和文化價值取向融入自己的創作當中。


亞億藝術空間卡佑民藝術展覽國際藝術家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6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6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