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宜東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2018中山青年藝術獎】CHUNG-SHAN YOUTH ART AWARD

  • 展期

    日期:2018-11-09 ~ 2018-11-25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文化藝廊(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 參展藝術家

    江慧琳、邱奕寧、蔡明均、黃旭志、吳弘鈞、黃世昌、黃靖淳、劉念儒、詹榮輝、蔡承芳、呂如笙、湯敏、翁寧、曾冠樺、李憲雄、施承佑、吳弘鈞、吳啟林、葉修宏、林家男、鄭宇宏、柯良志、於同生、方立權、張力允、謝宜庭、邵文鳳、魏志強、林穎聰、林正哲、謝長融、陳韋勳、莊大緯、林瑩真、吳貞霖、賴易聰、楊絡安、陳瑋勛

  •  由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中山青年藝術獎」,截至今年已邁入第三屆,不但在各類別投件數量上均有增加,其中水墨類中山獎得主年僅22歲,成為中山青年藝術獎最年輕得獎者!
      相對於其他競賽獎而言,這是相對年輕的藝術獎,然而由國立國父紀念館所規劃的「中山青年藝術獎」則是著眼於對未來的期許,並不單單只是國立國父紀念館的,更是全國具前瞻性的藝術競賽獎。獎項從構思到規劃執行,實際上是國立國父紀念館自創館以來,藝術文化深耕的傳承,例如過去自開館第二年即辦理的「全國青年書畫比賽」,過去一共辦理38屆,不僅是書畫競賽的先趨,更培養出多位現在國內外知名的書畫家,至今多位仍受國立國父紀念館聘為「中山青年藝術獎」的評審委員,更是富涵了書畫藝術技藝傳承。藝術並非無法理解,藝術是思想的具體感動,藝術是凡夫俗子的、是世界的。藝術是如此親近你我,每個人都能夠透過創作,來表達心中千言萬語、千萬里路,或者每日所見千萬影像的思考與感動。
      今年度各類獎項包括中山獎、優選獎及入選作品一共48件,在題材變化及表現技巧上,皆見證當今藝術豐盛的創作能量,11月9日(五)至11月25日(日)將於一樓博愛藝廊及文化藝廊盛大展出,再一次欣賞到青年們的活立思考及藝術行動!

國立國父紀念館林瑩真於同生邱奕寧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