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島嶼時光】臺藝大年末鉅獻

  • 展期

    日期:2018-12-14 ~ 2018-12-15

  • 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志誠校長導演

  • 臺藝大年末鉅獻【島嶼時光】
    一年的欣喜、悵然、辛勞或迎向大自然與藝術文化,終要與我們道別。燦爛事件或漫漫步履,就在日頭不再熱情飄灑但是溫暖窩心的此刻, 陳志誠校長與一些台灣最投入藝術的一票傑出的文化人,想給各位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獻上精彩!
    為此,我們真摯邀請您參與此隆重盛大製作的【島嶼時光】創新劇作,相信您的熱情參與,必定可以使我們大家在近一年的時光,閃耀歸屬於你我的光芒。現將演出相關事項函告如下,綻放原創鉅作的【島嶼時光】等候您的到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島嶼時光】

    邀您一睹陳志誠導演領航的《島嶼時光》

     科技遞衍下
     人 逐漸消卻的本我
     是否回歸那原初的素樸情狀?

    ———————————————

    【島嶼時光】一作是「第二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超日常」與「教育部全民美育旗艦計畫」支持下完成的「後劇場」的作品,開啟了當代劇場表演創作中最大規模的跨域旅程。此作品試圖面對面知名小說家駱以軍為「超日常」所量身打造的現地書寫小說《翻牆者》,劇場表演與書寫創作的聚焦式的領域翻牆對話,如何穿越家居建築/展場空間/劇場場域的皺褶隙縫?結合劇場語言、編舞、作曲、舞臺佈景、燈光設計、服裝以及AI 與科技影像的融入,展開一場日常棲居的「超日常」,貫串從個體原初身體出發以拓荒身體島嶼的冒險。

    此劇作從簡約回歸到原初的狀態,初始而整體。因為劇場如同亙古長存的花樣島嶼,猶如化石般凝斂時空、混沌積澱式的脈絡;舞臺上彷彿是許許多多栩栩活體鋪展新視界的共構。

    【島嶼時光】是諸藝術領域個別化約後而重新建構成的新世界開展,一逕表演藝術創作核軸裡質樸無華的渾勁,堪稱臺灣表演藝術學術領域中最具翻轉領域性、最烏托邦想望的驚艷劇作。

    _______________
    整合劇場語言、編舞、作曲、舞臺佈景、燈光設計、服裝以及AI 與科技影像的融入的總體劇場表演藝術,臺灣最新跨界作品。
    上銀科技、工研院協力

    一、12月14日(五) 19:30 首演

    二、12月15日(六) 14:30 演出+座談

    地點:臺藝大表演廳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島嶼時光臺藝大年末鉅獻陳志誠後劇場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紀實詩篇系列—陳志誠個展】

日期:2023-05-29 ~ 2023-06-28|台灣,台中市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

日期:2018-09-23 ~ 2018-11-21|台灣,新北市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人因風景特展】

日期:2018-05-25 ~ 2018-06-30|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