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紀畫廊

【林亦軒 Lin YiHsuan : 吸管 Straw】

  • 展期

    日期:2018-11-13 ~ 2018-12-22

  • 地點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56號

  • 參展藝術家

    林亦軒

  • 林亦軒的作品,我相信確實是打動著某一些人的。然而我也相信,這當中有許多人,是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在這同時,我也看到有更多的人,甚至完全無法接近他的作品,或者在他的作品前,手足無措。我想那是因為,那如同要去捕捉一朵雲,令人迷惑。
      
    一朵雲是一件可視同時也無可度量的事物,但人類天生卻會本能地去度量我們所看見的事物。當我們說一朵雲是「珍貴的」的時候,其實是沒有意義而且不理性的。因為雲的存在與否,並不取決於人類。對於大自然的一切,所有的形容詞,基本上都只能透露出人類對存在奧秘的想像的有限、以及我們的孤絕。也就是說,也許只有在學會不語的那時,我們才能回歸到自然的一份子的角色。一種無須被識別的、全然自由的存在。
      
    所以反過頭來,很弔詭地,一朵雲對人而言,是可能被聯想冠上”反叛的”的形容詞的—在當人們徒勞地試圖要去捕捉或度量它之時—或當人們試圖用某種框架去解讀林亦軒的作品時。
      
    而他總是很認真地畫著那些多數人—甚至他自己—不會認為有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光是這一點,就很接近我認為的藝術的本質。那是一種不去扮演他人的態度(或說天性—兩者都一樣難得)。像孩童般的塗鴉—是多數人對他的畫的第一印象。但我相信一定不只我一個人,曾經在他的畫中被他的篤定的線條、符號、色澤、與肌理說服。那些元素告訴我們,這是一個清楚自己要說些什麼的人所說的話。那些語句無不是真正的心靈沉澱的產物,帶著我們在那微光朦朧的地方,珍惜地、得以平靜地去傾聽它們。那是一個年輕的聲音,一種全新又古老的語文。
      
    一切自有其美好 - Cain Chang

亞紀畫廊林亦軒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紀畫廊

【EGAN FRANTZ - American Painting 美國繪畫】

日期:2024-03-01 ~ 2024-04-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