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紫藤廬

【天.地.藏.無】簡永彬的另類顯影III

  • 展期

    日期:2018-12-22 ~ 2019-02-24

  • 地點

    台灣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 參展藝術家

    簡永彬

  • 【天.地.藏.無—簡永彬的另類顯影 III 展覽】
    Inner Landscapes: Chien Yun-Ping Alternative Photographic Processes III Exhibition

    展期 Exhibition:2018.12.22. Sat. ~ 2019.02.24 Sun.
    開幕茶會 Opening Party:2018.12.22. Sat. 14:00 pm
    免費入場 Free to Entry

    另類顯影工作坊 Cyanotype & New Cyanotype Workshop:
    2019.01.12. Sat. 13:00 - 16:00
    (請至線上購票連結 https://bit.ly/2RC69lC,預約報名)

    不追求特定的形式主題、不過度使用抽象、剝離式的哲學語彙去建構作品的簡永彬,回歸到古典攝影工藝探究的路徑,讓創作回歸更原質的純樸,用手工轉染與反覆塗刷的歷程,將人與自然、科技的溫度,透過鏡像的語彙編織,拍攝當下埸景的人、事、物,地。看見風景中屬於人的況味、小橋流水、巷弄路景,都是大環境與人們共存的關係投射,天地間蘊藏的無限可能,與無盡藏的生命故事。

    推薦人

    將攝影的寫實轉換到繪畫的寫意,這些古典工藝作品試圖尋找數位時代所欠缺的手工、層次與質感,在材質、技法與美學上賦予另一種可能的提升。
    —張照堂

    《天.地.藏.無》系列透過細膩多層次的特殊技巧,揉合了古典和現代的氣質,攝影家不單以靈魂詮釋這個世界,也以詩意重塑攝影的風格:從懷舊的美的耽溺,發出對這絕美的萬物的讚嘆,以及隱於其中的生命的探求。
    —林慧峯

    攝影家要述說的永遠是當下。快門的霎那即已定位了心靈的方向,而古典技法細膩深邃的表現卻開拓了多樣可能性,如此單純無比迷炫。
    —郭娟秋

    攝影對我來說是一面鏡子、也是一面窗,鏡裡窗外,盡是無盡藏的娑婆世界。
    —簡永彬

紫藤廬簡永彬攝影顯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