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好思當代

【■ 神情毅藝 - 李柏毅的光彩世界 ■】嘉義好思。Haohaus Chiayi |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明星咖啡館

  • 展期

    日期:2018-12-22 ~ 2019-02-25

  • 地點

    中山路616號 - 嘉義好思當代 V 棟中間試驗場

  • 參展藝術家

    李柏毅

  • ■ 神情毅藝 - 李柏毅的光彩世界 ■
    Let There be Light:Leland Lee’s Brilliant World

    【神情毅藝 ─ 李柏毅的光彩世界】特展,擇定2018年底耶誕節前夕,於嘉義文創園區別具歷史風味的V棟紅磚展館開幕,這也是李柏毅在嘉義地區的首次個展。

    本展的策劃,基於李柏毅個人的心象世界和視覺經驗,旨在呈現其創作中融合了個人想像、生活感知及自然初心的純真視野,探索一種有別於世俗流行、或世故老練的美學品味與藝術樣式,從中揭提出—在個人中心型的藝術創造,和社會導向型的美學傳達之間,一些可能的思考方向和值得參考的實踐模式。

    李柏毅1989年生於美國洛杉磯,八歲時展露出不凡的藝術天份,並被鑑定為資優天才畫家,10歲時獲選洛杉磯百大傑出少年,13歲舉辦了第一次畫展。他透過繪畫與圖像,開創了與外界溝通的視覺語言和藝術風格。他無時無刻不在創作,很擅於用畫筆和色彩取代唇舌和言語,真誠地傾訴他所體會的快樂人生和世界見聞。柏毅的外公簡錦維,是台北極著名文薈場所「明星咖啡館」的創辦人,與台灣藝文界有著很濃厚的情誼和歷史聯結脈絡。外公退休時,母親簡靜惠接棒投入了明星咖啡的經營發展,柏毅隨母返台定居,除了更熱衷個人創作外,也陸續為明星咖啡設計了一系列的商品包裝,將個人的藝術才華,融入了家傳的事業。

    李柏毅純真而燦爛的畫作,為日益混亂的當代世界,注入了光輝的美感與和平的意象,也為普世人類的痛苦,帶來紓解和快樂的力量。他以自由自在的畫風,結合了豐富的生活體驗和無邊的心靈想像,從混亂複雜的現實世界中轉化出具有個人獨特風格的視覺圖像和色彩饗宴;本次展覽部份作品,更特意結合了AR數位互動機制,希望將現場作品的觀賞閱讀,從靜態、平面延伸到動態、空間和持續進行中的另一種感知經驗。

    【神情毅藝---李柏毅的光彩世界】,精選李柏毅近三十件代表性作品展出,他筆下的街景、人物與動物...等,除了流利自信的黑色線條和隨興而不做作的圖像造型,往往結合了大紅、亮橙、鮮黃、翠綠、寶藍、嫣紫…等鮮豔的色面,和彩虹光譜般的色彩交響,偶而加上一些金漆或銀粉的唱和演出---李柏毅的藝術,透過有如神啟的純真之眼和源源不絕的創作熱情,將混沌汙濁的現實生活與社會環境,轉化為一幅幅光彩迷人、平和抒情的世界意象。本展在聖誕節前夕上檔分享他的創作成果,無疑是「報佳音」的一種最美好方式。

好思當代李伯毅明星咖啡館嘉義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推薦展覽

view all

嘉義市立美術館

【15年軌跡 #全球商店計畫 #回到嘉義-鈴木貴彥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嘉義市

57 days left

嘉義市立美術館

【懸置的界線】

日期:2024-01-27 ~ 2024-05-12|台灣,嘉義市

22 days left

嘉義市立美術館

【福來爹繪畫教室-我們只是一段時間】

日期:2023-11-21 ~ 2024-01-21|台灣,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