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山明映佑-賴高山家族漆藝展】

  • 展期

    日期:2019-01-29 ~ 2019-03-31

  • 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 參展藝術家

    賴高山、賴作明、賴映華、賴信佑

  • 臺灣漆藝文化深受日本影響甚遠,然因漆藝製作過程繁複,費工耗時,技術艱深,傳承不易。工藝中心有鑑於此,在被譽為「當代臺灣故宮」的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展示臺灣跨世代的漆藝作品,透過本展傳承臺灣漆藝技藝與記憶,讓臺灣漆工藝成為時尚精緻的當代工藝。
    本次展覽計展出33組/件漆藝作品,作品以山中公傳人之一賴高山為第一代、漆藝大師賴作明、賴映華為第二代與第三代工藝家賴信佑等家族作品,每個世代作品充分展現出臺灣多元的想法與創作巧思,透過作品更可看見漆的色彩變化美學,紋飾之豐富多樣讓人目不暇給。
    工藝中心期待透過本次三代聯展,帶領民眾戀上漆藝,深入現場以不同的角度、情境與視野來享受臺灣漆藝承先啟後,代代相傳的技法,引領漆工藝傳承應用的風潮,從漆藝傳承出發,觸發各界的使用;同時培養在地工藝家,讓臺灣人深刻瞭解漆藝的美好。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官網:http://taipei.ntcri.gov.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 )


    展覽名稱:「山明映佑-賴高山家族漆藝展」
    展覽日期:2019年1月29日(二)至2019年3月31日(日)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二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2樓)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賴高山賴作明賴映華賴信佑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想像的維度】國際當代金工與手稿展

日期:2020-04-17 ~ 2020-05-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