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台灣工藝之巔-頂級工藝之美·向大師致敬】

  • 展期

    日期:2019-02-02 ~ 2019-06-02

  • 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 參展藝術家

    臺灣工藝之家協會全台各地62位會員聯展

  • 工藝之巔匯集全台各地62位國家級工藝大師,共有109件頂級之作在此呈現。作品含括木工藝、陶瓷工藝、金屬工藝、玻璃工藝、玉石工藝、竹籐工藝、漆工藝、藍染等,眾多精緻工藝作品與大家見面。工藝作品延續傳統工藝,取自自然環境中的各種媒材,運用各媒材間的差異,讓作品的表現更加多元且具生命力。
    工藝是民族文化的表徵,工藝家是台灣文化延續的載體,工藝的發展即代表人類文明的進化。從基本生存經營出發,支持著人們維持有效率、便利與持續進步的生活型態,同時象徵整體文化內涵,幾經工序將器物成型。這群國家級工藝大師有著他們對工藝的堅持與熱情,在創作過程中盡情揮灑才華,並在製作中找出樂趣,讓工藝臻品完美呈現。
    此次工藝展品題材取自於親子時光、兒時記憶、人生態度、自然景觀、歷史淵源、現代藝術及抽象意念,將日常生活的感受透過不同的媒材淬煉成品。讓工藝作品喚起你我共同的回憶,說出這世代你我共同的經歷,帶你進入一場身、心、靈都豐盛的藝術體驗。

    展覽名稱:「台灣工藝之巔-頂級工藝之美·向大師致敬」
    展覽時間:108年02月02日至06月02日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4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官 網:http://taipei.ntcri.gov.tw/
    粉 絲 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臺灣工藝之家協會會員聯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美感 · 跨域】美感跨域協會會員聯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03|台灣,桃園市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2023會員聯展】桃園市漢字文化學會

日期:2023-07-15 ~ 2023-07-30|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