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文化部與日本森美術館

【李明維與他的關係展】

  • 展期

    日期:2014-09-22 ~ 2015-01-04

  • 地點

    日本森美術館

  • 日本森美術館首度為臺灣藝術家辦理大型回顧展
    文化部與日本森美術館共同主辦「李明維與他的關係展」,為森美術館自2003年開館以來,首度為臺灣藝術家舉辦個展,亦為李明維首次大型回顧展,將展出臺灣藝術家李明維過去20年來的代表作品。

    本次展覽自今年9月20日起至明年1月4日,將於東京六本木森美術館展出李明維廿年來創作歷程的重要作品。展覽以「參加型」藝術作品為主軸,內容包括思考空間概念、日常生活進行式、歷史文化社會與個人記憶牽絆三大主題。藝術家將為陌生訪客縫衣服、一對一共進晚餐、提供鮮花,讓訪客送花給陌生人等作品,讓人思考現代的人際關係美學。

    關係美學藝術需要人的參與,李明維展覽不僅可以激發來自世界各地訪客思考關係美學的本質,也不斷挑戰藝術參與理論在現實的無限可能。李明維表示,2007年在臺北當代藝術館舉辦回顧展時作品只有7件,本次森美術館將展出14件。首次在同一時空展出14件作品,將可激發許多更精彩的關係美學。

    本次合作為文化部用藝術開門,為臺日文化交流開拓新渠道的重要活動。本展受到國際美術界重視,現已決定在日本展出後,將巡迴至紐西蘭奧克蘭藝術中心(Auckland Art Gallery)展出。


文化部日本森美術館李明維李明維與他的關係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文化部

【2021臺灣文博會】Supermicros 數據廟 - 匯聚相信的力量

日期:2021-04-16 ~ 2021-04-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