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亞洲具象Asian Realism II】

  • 展期

    日期:2014-10-04 ~ 2014-10-26

  • 地點

    台北市民族西路141號

  • 還記得兩年前也趣啟動首屆「亞洲具象-四國聯展」時,我們是如何見證寫實魅力的不墜嗎?在過去抽象當道,觀念盛行多年後,寫實擺脫板凳球員一角,再次風靡藝術圈。今年10月4日巡迴日本和台灣的第二屆亞洲具象將於也趣再度亮相,網羅到八位台、日、韓寫實藝術家,平久彌(Hisaya Yaira)、益村千鶴(Chizuru Masumura)、藤原康博(Yasuhiro Fujiwara)、千知潤(Jiyun Cheon)、金成洙(Sungsoo Kim)、李承道、吳逸寒以及羅展鵬等人合力再創具象巔峰。雖以寫實為主軸,但卻不以強大的技法為號召,反倒以「亞洲概念」之姿,跨地域的呈現藝術家在不同文化下是如何誠實的畫出所見。

    女性成長的焦慮、從雄性角度對男女關係進行的戲謔和嘲諷,也許源自亞洲文化中過度的性別壓抑?在我們直視空無一人的地鐵車站,內心產生了哪些不可逆的化學變化?屬於寫實範疇中不可或缺的肖像畫,為何都不約而同的展現了蒼白和虛弱?寫實是否能將潛意識中不斷流竄、騷動的影像如實再現?是否能帶我們超越表象、深入群體、個人和靈魂?不論攝影寫實、超寫實、甚至超現實,除了回歸人類最純粹的美感經驗外,橫跨三地種族、性別、政治、環境、甚至是藝術家本身的心理狀態都將成為觀察「亞洲具象」的最關鍵報告。睽違兩年後,也趣藝廊再度帶你穿越文化藩籬,感受初次的悸動、徹底顛覆你對寫實繪畫的想像。

也趣藝廊亞洲具象Asian Realism II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