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苑藝術

【LIQUID SCENE 液態風景】丁建中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10-17 ~ 2014-11-16

  • 地點

    新苑藝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丁建中

  • 新苑藝術10月17日將舉辦丁建中《LIQUID SCENE 液態風景》個展。新作構想來自先前《空屋系列》的創作經驗,並且對照命題軸心下「時間」、「空間」之思考。如果說當下所經歷的時間,是套前進且標準化的系統,那我們擁有過去的記憶就像是一段消解或是永恆的迴路,以流動的方式存取在斷裂的縫隙中。此次《LIQUID SCENE》在每段記憶的場景,以一點一滴掃描、尋找每段裂縫中的發生,將液態的紋理展開歷史的風景。每段流動的記憶就像是一處潮濕的風景,透過「光」將意識穿越「不在場」的瞬間,是永恆的迴盪,還是一切時空的消解?

    此次新作《LIQUID SCENE 液態風景》分成兩部分,新苑藝術將推出此系列前半部作品,包含影像裝置、多頻道錄像與攝影。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的丁建中,曾獲台北美術獎、國美館青年典藏、2011 ART TAIPEI MIT新人推薦特區。2014年初參展Art14 London倫敦藝術博覽會,獲得英國藝術媒體以重點作品報導,近日以《空屋系列》攝影及錄像作品,受邀參展韓國ASYAAF亞洲學生與青年藝術家藝術節,並獲選參展巴西FILE2014 國際電子語言藝術節。

丁建中新苑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苑藝術

【找尋內心的家系列】李燕華個展

日期:2019-02-22 ~ 2019-03-22|台灣,台北市

新苑藝術

【呵呵—王建揚個展】HoHo - Solo Exhibition by Wang Chienyang

日期:2018-12-14 ~ 2019-01-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