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舊香居

【小王子的生命之旅】Steven的祕密花園

  • 展期

    日期:2020-05-30 ~ 2020-06-26

  • 地點

    師大路117巷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Steven Choi

  •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
      
    今年是聖修伯里誕生120年,相信在很多人美好的閱讀記憶中,聖修伯里的《小王子》一定上榜,B612星球、三座小火山、孤獨的小王子和他心愛的玫瑰花⋯⋯作為20世紀法國最佳童書的《小王子》,擁有超過二百五十種語言譯本,如此廣為人知的作品,通過電影、卡通、繪本,大家對小王子多有一定認知。
      2019年底,因緣際會,法國版權代表十分喜歡《流浪者之歌》的畫風,認為和《小王子》的風格非常契合,遂邀請Steven成為2021年合作的75位藝術家之一,期待他用自己的畫風演繹出全新的《小王子》。
      在構思創作初期,收集資料時,Steven發現許多藝術家對小王子造型詮釋都很夢幻,想走出不一樣的路。帶著困惑,回到起點,重新細讀,故事簡易實則深刻,也看見作者的生命歷程如何淬鍊了他的寫作,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重讀《小王子》都會有不同的領悟。剛巧這時他在日本看到丹麥畫家哈莫修依(Vilhelm Hammershøi)的作品,被他那「跨時空的情緒穿透力」深深打動,簡潔的畫面中,精粹的意志及深層的情感,很適合在《小王子》繪本內容上展示,進而決定放棄從較為奇幻角度進行創作。
      《小王子》許多經典場面都富含哲理,隱喻性寫作令整個童話閃現如星星般複雜的光芒,所以在創作畫面上保留許多有趣的隱喻,留待細心的讀者慢慢體會,歡迎大家屆時蒞臨藝空間,走進Stevn的祕密花園,來一場小王子的生命之旅。
      2018年Steven《流浪者之歌》繪本在臺灣推出增訂版,其筆下瑰麗燦爛的藍色星河、宛如幻彩流影般的魔法森林,乃至大地創世的日月星辰和精靈鬼怪,各種豐富多彩、氣勢非凡的奇幻場景,畫風精緻而鮮明,得到日本海洋堂的欣賞,合作推出二彈「嘆息星河」盲抽盒玩,展現令人驚豔的細緻度與設計巧思!此次重新創作《小王子》繪本,亦將與海洋堂合作「小王子」盲抽盒玩,在舊香居藝空間首發。

    小王子的生命之旅─Steven的祕密花園
    展期:2020.5.30[六]─6.26[五]
    地點:舊香居藝空間(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巷6號1樓)
    開放時間:14:00-20:00(周一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4062494593734/

    【藝術家簡介】
    蔡景康Steven Choi
    首位榮獲英國WIA 及日本JIA插畫大賞的華人。土生土長香港插畫家,自幼喜歡作畫,自學研習以不同風格創作,著有《Zu & Pi》及同系列之相關插畫。定期於香港及世界各地參與不同展出。2017年英國WIA 國際插畫專業組大獎及意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金獎得主,其作品隨英國AOI協會於英國薩默塞特宮展覽及進行全國巡迴展,其後更進駐泰特現代藝術館、羅浮宮、龐畢度藝術中心等等。

舊香居藝空間Steven Choi小王子

推薦展覽

view all

舊香居藝空間

【WAITING 小川耕平 作品展】 IKohei Ogawa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19-05-11 ~ 2019-06-02|台灣,台北市

青雲畫廊

【小王子與現代生活】王志文。林冠吟 雕塑展

日期:2012-07-31 ~ 2012-08-31|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如果是小王子】七位新銳藝術家聯展

日期:2012-02-04 ~ 2012-02-26|台灣,台北市